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为什么再砸120亿添购战机?

我能理解的是数目越大,他们捞得越多,没有人可以评估国防需求战力,因为这可以放大成他们假想敌;问题是结束核对力与后冷战结束,甚至比对其他国家,我国的国防数字,是不是额外庞大?为什么?身为首相兼财政需要好好解释。

----------------------------------------------------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25669
政府或再砸120亿添购战机
国防采购已成政客寻租管道

【本刊梁志华撰述】国防部长阿末查希(Ahmad Zahid Hamidi)早前证实,政府正考虑五项多功能战斗机的竞标建议,包括之前媒体曾报道的欧洲最大国防承包商——BAE Systems提呈的马币120亿元多功能战斗机建议书,以取代具有17年历史的10架俄罗斯战斗机。

这家以英国为基地的大型国防企业曾在今年3月间向媒体透露,该公司“非常乐观”可以获得这项战斗机采购项目。尽管阿末查希声称,政府目前仍在评估这项国防采购项目,不过,一旦国防部对战斗机采购项目拍案,这随时将成为一项过百亿元的大型军购案。

外 国军火或国防企业瞄准我国大型军购项目,包括上述多功能战斗机采购项目,并非一件新鲜事。全球大型调查公司——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在5月份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马来西亚国防与安全报告》就指出, 马来西亚的国防领域有很大机会可以勾起海外国防企业的兴趣,尤其是在大型国防采购计划如采购全新多功能战斗机方面,吸引国际航空业者竞相争夺这些军购订 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