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失败的教育(转载)

(居安思危的博文)

刚才跟几位网友聊起我国的教育政策。

我认为华裔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凄惨的人类!不是因为他们没饭吃,没屋子住。我所谓的凄惨,是内在的!肉眼看不到的!

你看,天...还未亮,他们就双眼惺忪地蹲在路边等巴士了!四​周寒风咧咧,就是他们一天的开始........

巴士终于来了。大家的脸上并没有露出一丝笑容。事因这辆巴士将送他们去魔鬼城堡!

假如我说现在的学校就像魔鬼城堡,几个家长会反对?请举​手一下!

敢举手的人,有两个可能性------第一,他不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第二,他没人性!

周会时站不直?被学长拉出来站前面示众!严重的还要被校​长鞭打!国歌州歌校歌唱不好?重唱!再重唱!唱到大家休克为止!功课做不好?拉去校长室!鞭!

三急?忍!把小弟弟扎起来!把小妹妹缝起来!忍无可忍?好,拿个写着“厕所”的狗牌挂在颈项才可以出​去!

我到今天还是不明白,校长和老师在办公室吹冷气,那群小​瓜还要绑一条“狗带”,呆在炎热的屋檐下8个小时!听耶​稣讲道理,动也不敢动一下!

最近还有蠢人建议上课9个小​时!他妈的!叫这些蠢人坐在塑胶椅上9个小时!看看他们​的屁股会不会起火?看看他们的痔疮会不会爆炸?

下午的课外活动风雨不改地拖到4、5点才肯放人!回到家​还要忙着洗澡,然后跳上车去补习!有些还要赶两场!中场​连休息时间也没有!朝九晚五的父母亲都吃了晚餐在家翘脚​观赏连续剧了,那群可怜的幼童还在外头喂蚊子!赶功课!​梦游........

成绩考到一团糟时,这班可怜虫就死咯!除了被老师罚抄罚​写订正之外,假期肯定报废!

你猜,这群可怜虫长大之后,会怎样对待他们的孩子?这种追求A,追求100分的教育政策,我只能说:悲啊!

你成功考获全A,只是证明你很厉害读书。不过请你记得,那只是你人生的四分之一罢了!四分之三的​奋斗才是你的人生成功或失败的关键所在!还有,“成功”的定义是什么?

当一个倒垃圾的工人就等于失败的人生吗?不一定。
只有当医生、工程师的人才是成功人士吗?不一定。
成功把一代歌王麦克杰逊弄死的那个医生,你觉得他是成功​人士吗?

把我国的政治和司法弄到乱七八糟的那位大医生,你觉得他​很成功吗?

帮你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管理得有条不紊的先生太太们,​他们不也是成功人士吗?

你去问问学校的董事长吧,他们的SPM考到几个A?

问问他们是以什么学历资格坐在这个高位上?UPSR?P​MR?SPM?还是Ph.D?

你还记得刚去世的那位苹果灵魂人物吗?他大学没毕业。

那位微软灵魂人物呢?他大学也没毕业。

爱迪生?他连小学都没毕业!

转载自:http://malaysiacinamang.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8654.html

(教育的本质是什么?老师的职责又是什么?他们到底可以为社会带来多大的改善与孩子们成长后,心智健康吗?这些都是教育的根本。但是,看完文章,多少人是教匠而不是教师?教育含有五育,为什么只是随便把人教成工具?)

1 条评论:

草夫 说...

磨炼再磨炼,不经风雪,那会修成正果?不用怕苦。中国人的血液流着奋斗的因子,努力加努力等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