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这是滥权月权还是失信?——黄子(转载)

如果,你带兵,最高统帅拨了100亿令吉的预算,让你购买军火粮食打上三年。
粮食也好,炮弹也好,不必也不能一下子买齐,因为前线后方的仓库空间有限,只能边打边补充。第一年只需要40亿,打了两个月,你眼看还有80亿令吉放在银行闲著。
身为将军,你可不可以把那80亿“闲置”而利息太低回酬太少的钱,善用之,购买因战争必暴涨的金银铜铁?此举一箭双鵰也:避免80亿因通胀贬值,还可求取更高的回酬?若在二战及以前的中国,应该是人头落地的大罪。换成欧美国家,纵或非死罪,革职肯定,坐牢也是理所当然。
应增产牛肉自供自足
凯利口中的Somebody说他购买的豪宅不是给牛住,我信。他说把原该养牛的预算而尚未动用的余额,投资在孟沙的豪宅,是为了善用资金以求取更高的回酬。
他宣称回酬十多巴仙,一下就给业者踢爆是谎言。
回酬高低且不说,国家是因为牛肉不足,进口损失外汇的考量,才拨出预算来扭转乾坤。期冀设立养牛中心,以达自给自足之餘,再而出口赚取外汇。
搞了多年,牛没养好养够,应该再善用余款去改善增产才对。却反而把可以改善及提高产量的余额,用去买与牛肉没关係的豪宅。
这岂不像将军的军需预算不用在购买军火粮食,打败敌军,反而把钱拿去投资跟打仗没关系的矿产品。这是滥权、越权还是挪用公款的失信之罪?小民无知,只主控官、律师、法官才说得清。


http://www.nanyang.com/node/400959?tid=49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