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抗癌鐵人剩6個月,活出10年(转载)


定居台灣13年的美籍何亞倫,曾罹患惡性腫瘤─黑色素細胞癌第3期,被醫生宣告僅剩6個月可活,卻能藉由鍛鍊鐵人三項,將自己的延續,至今已經10年,成為台灣抗癌鐵人。鐵人三項培訓國手魏振展說:「何亞倫非常樂觀、有活力,外表完全看不出得過癌症,他能活下來就是奇蹟,我佩服他不僅克服癌症,還能挑戰難度最高的鐵人三項,了不起!」

何亞倫從小跟隨傳教士的父母周遊列國,1999年到台灣時25歲,碰上921大地震,他還曾扮小丑慰問受災戶;2002年被診斷罹患黑色素細胞癌第3期,經4次手術、3個月化療,他說:「化療要打深入肌肉的針,1次3針,久而久之肌肉被溶解,最後甚至連下床都有問題。」

得病不想活 練三鐵重生

身體最衰弱時,何亞倫得了憂鬱症,甚至不想活,也因為無助,他向上帝禱告:「耶穌,我要一個奇蹟!」此時,腦中突然閃出念頭,他說:「我不只要讓自己身體變好,還要去比鐵人三項!」

肌肉萎縮僵硬的身體練鐵人三項,談何容易,他說:「自己穿衣服、跑鞋,這麼簡單,卻是我最初的挑戰,因為光是這樣就讓我渾身冒汗。之後,走出門口,開始慢跑,慢跑100公尺的隔天就渾身痠痛。」何亞倫咬牙硬撐:「剛開始連爬樓梯都會喘,每踏一步都像踩在針上,但至少能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練習3個月後就感覺到身體的明顯改變。」1年3個月後,2004年何亞倫首度挑戰鐵人三項,並完賽,他說:「回想起來,我練鐵人三項不只是為了我自己,而是上帝要我把這種經驗跟大家一起分享!」

練三鐵8年 癌細胞byebye

2003年開始練鐵人三項,至今8年多,今年6月訓練時還因為摔車鎖骨斷裂,但何亞倫很樂觀:「我今年的成績一直在進步,不僅身體更健康,而且更年輕。」每1至2年追蹤1次,沒再發現癌細胞,他說:「要給身體一個挑戰,每一次試著去超越自己的極限,自己的身體才會愈健康。」昨天,他將抗癌經驗《生命在握》一書,與所有勇於對抗病魔的癌友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