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复苏快全靠中国?!OMG。

很有趣的在报纸看到慕克力说,经济放缓,订单不绝。

马来西亚的复苏快全靠中国。中国经济增长,目前的阶段仍需要等待世界经济复苏。马来西亚的复苏前景还有多好?

做过贸易管理的人,都知道“创业不容易,守业更难”,但是我们都知道要企业增长,更是难上加难。

复苏快全靠中国?如何的形式可以依靠?他说是大马的品牌。问题真的是这样吗?我国有那些公司在大马的品牌出口中国,从而得到巨大的增长?

不会是谈整体吧?如果是,新市场进军很快的就遇见饱和状态。尤其是他嘴巴里说的咖啡粉。

反倒,他所指的我国主要出产到中国的仍是棕油,目前的情况有所改变。

中方深明本土企业的角色,也在他们保守政策的保护自身利益的经济幼苗。

但是我国政府做了什么?技术的研发与品质的改善,抑或多少产业成功升级。我们由于丧失生产条件,变成依靠中国低廉产品来满足市场,第一波许多商家改变成不依靠生产,依靠批发依靠到中国寻找产品。所以,由于里头参次不齐,许多商家可以说都尝尽苦头。到了,第二波推销出口,市场占有率与竞争面对的是低廉成本,马中商贸,寸步难移。当然有些比较有能力的一些成功生存,其他许多可是惨淡经营。

为什么马中商贸,到今天才微有出色。是因为中国企业不是强敌,竞争力非常出色;复苏快全靠中国?!OM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