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世间的悲歌,还在唱!

翻看以前在电脑键盘,敲出的字,历历在目。

贫困到底是谁的问题?

有人说懒。但是,真正无法脱离贫困状态的不是这个关键。

或许是制衡,一个强者与弱者的机会的剥夺权。

《资本论》,里头不只是讲资本。它在讲唯物史观,它在描述一种定律。

机会是一种宿命吗?很多人说受教育是拜托贫穷的唯一途径。

但是,教育是吗?

本来教育就是一套说服人服从于社会常态,表现一些既定方针的价值观;但教育谈道德,却无法做到真道德。

所以,在唯物史观推翻唯心。

在马克思的年代,存在的是许多茫茫然。工业革命把所有的成果带给资本家,资本家无须思考社会成本,也无视于阶级与社会贫富矛盾加剧。

所以,在一个主宰财富的人身上,才找到财富,其他人是没有的。

但是资本在变,资本不再是永恒的赚取资本的途径,我们看到机械生产工具下的供,我们相对也必须考量社会群众的需!

如果我们能提供,但是社会消耗不来,资本是不断的在质量上的转变,没有能力就没有市场。

企业家到现在阶段才思考回馈。问题来了!在我们社会面前的不是一道可以修复的裂缝,在能力与要求上我们脱节成两种方向。

企业家依附在政治上,他们透过权力来主宰分配。

当这些资本不断的套现,股市变成数字,集中资本变成更快的热钱。

所有存在的人对于钱,这概念来自消费。消费的背后有许多复杂的心理层面,生理层面,或者说当灵与肉说他们是YES!在自我价值中他们是NO!


活在功利主义下的个人,是渺小的。

比较叫人把需求放大;把拥有的乐趣当成人生的一部分。追求的物质,人开始短视,人开始妄断甚至是妄为。

我要的!我可以控制的!我认定的!我可以设计的!

所以一个越来越物质的世界,越来越大的占有欲望是独有!是单一无二。

但是他们崇尚多元吗?

NO!如果你有我有;我何必大费周章?我何必努力标榜?

潮流是MASS的,有人大费周章的把人的思维能力狭隘化,把思考方式单元化,把认知空间同理化;结果大家在既定方针与轨道上追求同一件事情,同一产能,同一统一的步调下。

我发现既定的侵略主宰,世间的悲歌,还在唱!

因为关在鸟笼里的鸟只要没有察觉被关,它永远无法想象“机会”原来是一套捆绑他们提供小撮人致富的王国。

1 条评论:

eric foo 说...

很高级,看了脑部Jam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