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与癌症共存亡?

透过认识癌症,知道与癌症共存亡的道理。但是所谓医治癌症的方法是切除肿瘤,但是癌细胞会转移,五年不病发算幸运。其余的方法除了放射性治疗,就只剩下化疗。

老实说,这些电疗或化疗是完全杀死原有的癌细胞,也破坏身体原本许多再生机能,所以与癌症共存亡的道理。在根本上不能存在!更甚的就是病者选择在自己身体内良好细胞与坏的细胞一起做一场决战。除了手术切除外,其他的都是杀伤力非常强的。

癌症,是不是不治之症?许多在医学上的定位,肿瘤的恶性与良心,如何凭借“修复”,以致达到治疗。这是根本的医学定位,问题是我们穷耗了无数年,却做逻辑相反的事情。

我们无法找到导致肿瘤的因,如何消除他的果?有人说在杆细胞的活化,可以刺激良性细胞的修复,但是我们已经等了好多年,听说再多几年就可以成事。问题是医学界找不到肿瘤倍增的关键,如何延缓生命,已经是一种不可想象的奢望!医学好像还能带着外加心脏存货,癌症的病患是不是应该选择医生原有的方式治疗?我真的哑了!太多人的奇迹是出在他们选择在医生放弃他们,他们的意志战胜病魔。这些人的知识与无知,或许只是一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