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在翁诗杰的背后

如果有人问为什么翁诗杰走这一步,我个人可以理解。他没棋步,但是如果他明白蔡不可能容易出任总会长,否则一个没有部长的总会长出现,可能吗?

原本翁诗杰就是过渡的,总会长掌管交通部就必须撑起PKFZ事件,所以黄要原本接位不难。蔡细历打乱铺排,这也是为什么他要走疾步。

其二,马华如何争,都是巫统得利。

第三,断了马华,巫统第二目标,我想还是是断华教。

第四,断华教的目的是切断华社与世界的铺排,进一步就可以达到毁老马所谓的华人是主人(自主权高)的下场。巫统企图掌控华社,因为他认为已经可以掌握马来人票。

所以,目前阶段,马华的角色必须迅速被替代,进而避免第三与第四的阶段。

这点就在在翁诗杰的背后,思考点比党争更重要。无论如何多元化,种族之间仍无法摆脱博弈。

反之,如果马华大弱也没有触动这杠杆原理,也意味马华存在没有对等的价值,如此下证实马华已经是过去式。

我这样说是杠杆原理,如果马华恶斗,华社与华教不受影响。这证明,我们无须顾虑;马华要怎样恶斗,华社也不用及不便处理。

而且也可以印证马华已经没有实际的价值,反向思考内斗,华社的立足点却可以更开阔,如果没有大问题。我们已经迈入真正的多元价值社会。

1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马华时被摆上桌,当了神台。已经被人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