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小朋友都懂的错误

最近以为自己能难得糊涂,却偏偏那么清醒,很苦恼。

记得小时候的故事,小明偷了老师的东西,然后把钱塞给小华。

小华后来告诉老师,小明说小华也有份拿钱。

小华说小明诬蔑,因为小华无法证明自己有拿过钱。

于是小华到处和同学说,你们要挺我,只有挺我,我才会向老师告状!

小时候,我不太懂事,可是也是傻了眼,因为小华这样说也可以。

不是只要证明小明偷了老师的东西,小明有罪。

如果证实小明偷了老师的东西,然后把钱塞给小华。小华没有立即举报也有罪吗?

为什么变成挺小华大会?如果小华真的有做,我们岂不是挺错人?

为什么小华到处和同学说,你们要挺我,只有挺我,我才会向老师告状?

小华的用意何在?小朋友都懂。

1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解决方法很简单:

先证明小明有偷钱。
假如没有证据,小明可以说那是他爸爸的钱,只是借给小华而已。
最后,两人都没错。

至于老师不见钱,可有人证?物证?有记录钱的号码吗?001--100?
假如以上者皆无,老师自叹倒霉就对了!

这就是法律、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