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刻板印象与正确判断

有题冷笑话,给大家猜。

一加二为什么不等于三?

有时候,我们太依循既定的思维方式。无法做出更客观的判断。

例如上题是不用经历思考的答案,就是错误的时候。

当我们一直依循正轨思考,所有人可能患上的错误思维都被省略。

为什么存在我们思维中的都是刻板印象?那我们必须思考什么是刻板,刻板是条理分明的,刻板或许只是习惯促成,刻板更可能只是一些人一直犯下错误的思维,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对或错。

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答案是有的。

例如印尼政府因为雇主不善待女佣,未来或许禁止该地的女佣来马来西亚。

问题的思考点不应该是文化背景的不同出现冲突,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的船,说法是缺乏理智及说不过去的。

为什么未来被禁止的限制是女佣而不是男佣?或男性劳工?

依据八十年代,印尼男性劳工涌入我国促成很多窃案及非法潜进者的问题,他们在性方面没有得到慰藉,从而性犯罪的问题上直线飙升。

我们不能一概把人当圣人,就算是圣人也有七情六欲,为什么卖淫的行业兴盛?说穿了都是因为供需必须取得平衡。

我个人不知道限制女佣进入最终会不会令这群男同志们返璞归真,最终各个严厉遵循法律,不过有趣的是当男同乡遇见女同乡,干柴烈火下促成我国附加许多社会价值。我国拥有太多的我国出世,但父母都已经遗弃他们的一群。

再者,如果限制女佣,是不是意味不提供女性劳力给予外资工厂等。

一加二为什么不等于三?

解决社会问题的模式,永远不可能是一加二等于三。可以是倍数的,可能是什么也没有发生,抑或一些悲剧发生在一些人身上,解决方法如果局限那么一套。

答案和冷笑话一样,一加二为什么不等于三?因为错误计算。

治理国家解决者如果解决问题存在刻板印象,进而无法做出判断,也是非常冷的笑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