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盲撞撞”往博客里撞

刚接触部落客这名字在自由媒体,后来在blogspot一直都是转贴自由媒体内自己写的东西。

那时候写的blogger叫生命在于觉醒,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多“醒”,原来当事后再看自己写的东西,居然还是留那么多破绽。

http://limji.blogspot.com/

原以为写东西是可以帮助思考的,但是爱乱想东西的我,是透过文字来整理自己的思绪。这些被写出来的东西真的真的是剪不断,理还乱。

喜欢老子,喜欢他那种玄之又玄的论述,在语言世界里老子比孔子高明,老实说孔子门生把老师的学问无论如何整理总是有个缺憾,就是这是老师说的不是他们想的,既然不是他们想的,当老师不在了!真的有几个学生理解当时老师是怎样想的。

少不经事,爱批孔。当然批孔的人太多,这些古文献如何被新一代接受,里头有多少东西可以被翻新。懂得“考古”挖旧有的文献的人懂得那些帝皇写的竹简还真是代代相传的“瑰宝”。

我整天爱批判儒学,结果一定会令人错误以为这些东西不可取,我想我的批判令我成为千古罪人。

问题不在文字不可取,而是文字都是时代产物,若要用必须反复思考。

看见现今的部长大官,听他们说的话,读的古书越多,越是觉得逗趣大笑。

历史的错误是一再延续的。

老实说,治理中国人的智慧是人类最大的宝藏,如果真的要我们马来西亚的官管理现今的中国,历史家的工作量一定超繁重的,但是失败是成功的老母,他们这些口说无凭信口开河的论调,若治理中国,变天是快速的更替,肯定会发生的事情就是闹出许多人命。

3 条评论:

啊利 说...

blog周年纪念么?突然感叹?
我倒觉得未来的历史,可以记载现今官员笑话全集。应该会让后人笑很久。

pingjinn 说...

写博客是挑问题来写,得罪人多,称呼人少。

不过,有些回应中,我是被人骂。

例如: Lent在生命在于觉醒
的"白痴才把荒谬给下一代"写着。

有些人寫文章就是不會好好的分段。一大堆字,看得人眼花撩亂,還自以為很有思考能力。

对,我在文字阅读基础犯了错,没有做好。

写东西是个人的,看了我东西的人,如果发现问题,请大胆指正。

人是应该先修正自己的缺陷,只是很多时候忘记回过头来望自己。

Elize 说...

初时我很喜欢‘生命在于觉醒’这个BLOG。后来没看到有新添的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