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马华作家总是相互缅怀

我爱好文艺,除了读还希望多一番省思。过去的人写文章是希望文以载道,所以古今文选中留下的文字不多。

我觉得在不同区域就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时局必须有文艺角色中个体的价值,就像画作为什么艺术评论员可以针对这些东西做评议,阅读者也可以消化后再写文章。

很多时候阅读与思考必须做到并行,写作与题材的考量就像拿起画笔与调配出来的颜色很自信大方坦荡荡的抒发。

每次到书局,我都会到马华作者的书籍区走一趟,翻翻看。老实说,太多作品是集合松散的小品凑合的书本,我若想读一本书能读一个作者,相信没有几人用心去写一部有系统规划的好作品。

如果一直如此下去,写作好像是吃老本,就像几位马华作家总是相互缅怀。

2 条评论:

啊利 说...

林季喜欢哪个马华作家阿?
听说李紫书8月出新书,盼多多支持。

pingjinn 说...

ah hui 如此写,我愕然!

写马华作家,原来翁诗杰也是榜上有名。

针对翁诗杰,为什么要把他区分为清流与非清流,据我所知没有几个政治人物真的是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