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我们比什么?

如果别人谩骂。我们应该如何自处?修养好的人,一笑置之。

修养普通的人,一直为他们说的话生气。

生气是将别人的过错发泄在自己身上。

而且,会说这样令人生气的话,目的就是要你生气!

为什么要你们生气,因为他有特定的议程,利用议题的危机抬高自己的架势及威信。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许多巫统领袖会喜欢搞极端,说偏激的话。

如果越多人不满,他们越是种族主义下的英雄。

看见许多马华的领袖仍不明白三零八,他们以为我们要的是敢怒敢言。

问题不在人家拔出刀子,你就跳出来拿关刀;问题也不是人家骂你是寄居,你就来个“大解释”。

一个无法有效控制言论基础的环境,必然一而再出现不当的言论,他们说这样的话,目的就是在被攻击的压力下展现他所谓爱民族,博认同的事情。

这样的人,当我们无限的放大,我们认为是罪大难赦,问题又出现了!

你还记得谁是最极端吗?

马哈迪,安华,纳吉,希山慕丁,凯里,苏海米,甚至许多你都忘记他是谁的名字。

他们为什么抬出这样伤及他人的论调。

在我们的立场是没有好处,在他自身的立场好处可多,巫统从来不抗拒这样的人选当“全民”的代议士。

这样的“代议士”在马来人社会最受欢迎。

他们虽然有“全民”的身分,却不可能替其他族群多说一句话,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是你们这些不要他当选的人选的,结果他就是那些属于某一些人刻意及精挑细选出来的。

这样的人就是巫统精神的最佳人选,这样的人就是捍卫巫统,最落力捍卫马来人主义的人选。

我们在这些人身上得不到任何好处,他们从种族主义却捞取了大多数的认同,我们就在这么一套不知道为什么却就出现了为什么的霸权里头!

他们透过两堆人搞对抗,求生存,他们的威信建立在对立与极端,越危险,越放大这样的人的处境,他们越成功。

再看看马哈迪,安华,纳吉,希山慕丁,凯里,苏海米,甚至许多你都忘记他是谁的名字。

只有安华唾弃马来人,选择全民,他选择道歉。

问题再看看马哈迪,纳吉,希山慕丁,凯里,苏海米,甚至许多你都忘记他是谁的名字。


他们谁人不极端,谁人不曾伤害非他族群的群体,他们可有打压他人?

对,他们都做了,甚至评议他们的人都可能被他们列为极端,实际上我们不应该被激怒,我们不应该给他们机会,我们甚至必须采取一套机制,要政府自动对付这样的人,他们活在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岂可乱来!

问题是谁是主政者,他们就是这样的人,代人家道歉,自己却不曾道歉。

我们比什么?

大马能,比低劣及下三烂。

唉,这些人阴魂不散,还不是因为暗地里有人也是这样,许多错误行为,表面否定,暗地里认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