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这一次大马华人可以当首相?

回教党元老三两拨千金,巫统原以为可以凭组新政党取胜。

但如果,如果回教党不是一个单一种族政党,我们该怎么看?

只要非土著回教徒加入新政党,难道大马来人团结的前提还是前提?

有趣的是,巫统竟然欢迎回教党的加入,马华在没有被知会的情况下被狠狠刺了一刀!

但,如果巫统仍不以全民做出发。

回教党也不是以回教旨意办事,回教有种族分野吗?

这一次,所谓组新政党之下合并。

巫统就彻底的认清马来人大团结是不可能的。

如果巫统愿意。难道,大马华人可以当首相?

依据〖西西留博客站〗 的说法:

http://ccliew.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9661.html

这项由共和联邦国会协会伦敦支会开办的《国际议会管理讲座》(International Parliamentary Governance Seminar)在2008年6月9日至20日召开。根据日程表,会议在2008年6月9日至13日为寻访英国和西欧各地区的议会,直到14日才由利物浦回返伦敦,15日休会直到16日才开始参观西敏寺。以时间判断,这一类的秘密会谈通常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因此他们的会谈日期可能是在6月15日。根据回教党内部消息指出,当时纳吉给回教党做了以下献议:
一、把雪兰莪、霹雳、吉打和吉兰丹的州务大臣位置让给回教党
二、可获得登嘉楼、彭亨、玻璃市和柔佛的行政议员职位
三、回教党将会获得在来届(第十二届)大选中被公正党和行动党赢获的席位
四、回教党将可获得五个内阁职位
五、一部分的副部长和国会秘书的职位
六、政府相关公司中的理事职位
七、还有很多很多的好处

这是很有好处的,但是

刚才在洛基的部落格中提到马新社今天的一篇评论【回教党邀请巫统共组新的回教基础政党来团结马来人】:
【马樟26日马新社讯】回教党精神领袖拿督聂阿兹今日建议解散回教党和巫统并成立一个以回教为基础的新政党来团结马来人,并且使到回教成为所有人民,包括非回教徒的保护伞。他说:「回教符合政治斗争等所有目标,并且应该成为寻求真正政治斗争政党的基础。」他说:「巫统必须解散,回教党也解散。然后成立另外一个以回教为基础的政党。」他是今日在这里为回教党长老会37届大会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这么说。也是吉兰丹州务大臣的聂阿兹说,巫统没有理由拒绝由回教党所提出的回教政策,因为回教捍卫国内所有社群,包括非马来人。他说:「回教属于所有社群的,并非只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和白人(西方人)…他们必须在回教的保护伞下团结一致。」他说,回教将能让国家恢复力量同时促进各社群,包括非回教徒的联系。看来回教党精神领袖拿督聂阿兹这一个算盘打得非常响,所谓的一石二鸟,就是如此。


如果国阵真的在盟友背后插刀,依次是马华最里外不是人,结果是东马的联盟,不离开也多会选择离开。

谁可以当首相?

算盘未必是打响的就赚。

1 条评论:

Lum CS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