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不死火的秘密(原创小说)5

项冷禅饥饿,爱司带他走入市集,看见一头停放的驴子,解开车子,牵着驴子就往前再走。

来到另一个市集的巷口,问一个打铁人,所张挂的刀器价值是多少钱?

用驴子还了两把刀器和一些碎银,然后用把刀器换了布料,再走下去又把布料换了干粮,他把布一挂一扯,项冷禅头部披上了厚重的不,俨然像死神的造型。

爱司把些干粮交给项冷禅,项冷禅三口当两口的把食物塞进肚子。

在废置的地中海式平房,呆住了几天。

他们沿着城门观看出入的情况,几个城门是只允许出或入的。

爱司选择了一个允许出与入的城门,呆在在队伍片刻,就趋前去问士兵一些琐碎的事,士兵不耐烦的看了看他,爱司一直询问的是入城事务,一直呆在原地,结果士兵以为他们两是误闯,就把他们逐出城外。

出城后,他们立即往另外的一城堡进发,友好的城堡间因为商民交流频密,把守也没有那么严森。

他们选择了一家客栈就往里头休息。

项冷禅很好奇爱司的来历,爱司想说清楚也不容易,爱司是属于不生不灭的时空,爱司只能用比喻来让项冷禅理解。

“你们是无始无终,而我们是有始有终,那是不是有始无终的可能性?”

爱司想了想说:“依据人类对于化土的世界,如果人的躯壳脱离了身体仍然有感受及生生不息的循环,是不是可以达到所谓的无终?”

项冷禅:“依据我们东方人的看法,人是可以成仙的!是不是意味我们成仙就可以无终?”

爱司回道:“如果我们是无始无终,我们无须仰赖任何外物,我们才能独立处在这些空间里头,而你们即使是生生不息的生命转换,你们能够做到不灭吗?依据人类的说法地球有四十六亿年的存在经验,而宇宙的年龄也约两百多年。人类一直把宇宙当成一个无限的全部,实际上人处在的空间是进行式的空间,如果人把时间的原有张力打破,在一个时间里头衍生出无限的韧性及张力时间已经不是原来的时间,当我们可以凭着拖延或加快时空的感觉,我们就可以在时空转换的当儿进入一个相对的时间停顿,进而逆转回到过去,这是人类一直无法突破脑力及残留有限能量的自我设限。”

项冷禅:“你这样说,我明白!但是不是我们能凭现在的阶段做到突破原有的空间?。”

爱司回答:“如果人可以掌握内在的潜力,人原本都不是属于这个地球,人是外来者,不过因为经历了时间与空间模糊的阶段,人一直无法从原始文字上得到原本不属于的讯息。”

项冷禅:“我有听说在我们古老的东方有个传说,在那边有个不灭的物体,这是从炎帝令我们明白及建构了文化及生活模式,他离去前曾说如果我们能找到它,我们就可以回复原本的状态。”

爱司回答:“不!你们这些在这里出世的个体已经不属于哪里的空间,当人类从原有的空间转移到这里,因为人类处在的宇宙是会消失的。依据当时的情况及我在另一度空间内,我得知当时的人类原本是存在两种类型的人类,一种是有生命及主宰型智慧型的群体,另一个是复制他们类似的群体,这些复制体除了机械样式的存在,除了指令样式的进行操作,他们是没有任何自我意识的,我可以说的是他们是非常低能的人的复制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