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自作孽,不可多活也!

有谁想到峇南人与我们同生共栖?为了文明,我们用了不文明的思考。夹杂许多利益与利我本位。

其实,整个决策何止牺牲峇南人,甚至许多物种随着如此庞大的涉及面消失,当然含有动物与植物。

这是未雨绸缪,还是好大喜功?这是真实人民需要?还是只是对于某些人迫切有好处?

牺牲广泛森林,剥夺他们栖息生存的权力。

人,竟然在文明线上。只挂着证明你是外表是个人;但一样只是驱散野兽的方式驱散你!

好比,你不是猛兽。他们只发出嘘嘘声!如果再无法,让你走;就动棍动枪;我们所谓的法治,只建立在认定,认为与以为。

藐视,忽略与当看不到,是普遍人的心态。

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谁都明白恶霸习惯欺凌是由于没有一个节制对付他们的办法,欺压凌弱惯的人会不会看到弱者仅有的尊严?

在森林是他们家,大地呼吸绿肺是地球的肺,更是人类供应生存权的关键。没有人会因为空气是自由财,而想到整件事情的背后,被牺牲的代价是多大的?

反倒,我们只会用发展的理由,继续建设我们所谓的伟大!

人类文明在短视与愚昧,文明永远只是建筑在沙滩的城堡。

我们无法抗拒大地遭遇的灾难;我们似乎也忘却这些灾难如何产生,我们更站在自我毁灭与选择急功近利的角度上,只做获益,不计付出与防备的速成法。

人类永远只会想在有生之年,干一番大事业。结果地球不过在人类存在历史的不到2千年,需要思考向太空外移。

这些蝗虫心态,忘却同生共栖是人类社会与地球的正确关系;狠狠的用自己所为与作为与大地,只来一场不但对环境,生态,万物,甚至号称有文明的人类对他们看不起的文明,进行一场人性的厮杀!

这厮杀俨然自己的现在VS自己存在的未来环境将是多苛刻;赤裸裸的展露自己私心与愚昧,短见与霸道。自作孽,不可多活也!

如果一个独裁者有本事只为了自己事业,建立一个自己专属的核能发电站;但是核泄漏风险必须全人类共同承担。如此的发展思维,合理吗?

想将来。有些为太远的付出,现在就是需要庞大昂贵的代价的。诸如,我们不需要如此庞大的店铺与工厂或房屋,我们兴建了,结果搁置。先积压的是成本,接下来遭遇的是无止境在缺乏妥善针对市场需求下的浪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