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先到”的观点,颇不科学

“先到”的观点,颇不科学。或许人类社会可能只是地球上在某一时间线的位置。诸如一些族群曾在某地域生活,但是碍于自然灾害或人为的理由,离开了!玛雅民族神秘消失过,中国少数民族羌族因地震迁移等。

汉民老早到清朝才称呼的新疆土地,也数千年历史,但疆民回族早一样居住了数千年。

我们不能确认汉民早到就意味什么,反倒早到也不懂得尊重疆民才是问题;诸如今天新疆汉移民的汉本位,忘记尊重回民必要才是重点。

二者,依据蒙古族群圈地的习惯,全东亚绝大部分土地属于蒙古占据过,难道又可归纳中国版图属于蒙古?

以上,两个现象不足以论证,反“先到论”出现不过只是某些人意识形态出现类比的对抗。简单说种族情意节太浓。如此的论述加剧对抗,也缺乏学习尊重。

此贴文的论述本身是有缺陷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1083298315324&set=a.164859903604332.40862.164832460273743&type=1&theat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