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最低薪?外劳比马来西亚人值钱

我们是老板

短评:我国政府不知道如何治国,为什么需要大量的人力进行人力劳力级别的工作。外国是吸取专才,不断让自己产业升级,不断扩大自己人民的素质进而加强竞争力。
马来西亚是相反的,不重视吸纳外国精英更送走国家的人才,更可怕的是利用高薪资吸引更多外国低廉人力进入我国的市场。如此下,我们人民非但高科技领域因为人才不足,没的办也没有吸引外来高科技的本钱。就算原本劳力密集的部分,国阵要外劳抢人民的饭碗,高薪挖角劳力外国员工。本地人的能力只值得900元,外国劳工能力被国阵政府肯定最低薪水是1400元。也就是说你外资进来,本地人是相对比较没价值,工钱可以被欺压的,岂有此理!

政府的责任是确保我国教育素质优质,一般工作态度与能力胜任,只有这样商家乐意聘用国人,并且同工同酬是基本的。不需要变成外劳比本地人高或本地人比外国薪水低;需要的更是各个领域找出为什么劳力短缺的关键。协助厂商更能契合竞争力才是关键,玩小动作小手段,结果厂商宁愿使用外劳。政府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无法培训熟练工人与产业本身升级困难等因素才是让竞争力后退的关键。

(转载上边的link)
很多人误会了外劳的最低薪金和本地人的最低薪金同样是 RM900,而事实是最低薪金制度下,外劳和本地人有着天渊之别
外劳最低薪金 = RM 1,400;本地人 = RM900!!!
外劳薪水将比国人高!!!!

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解释由于必需配合最低薪金政策。什么道理
每名外劳的月薪将介于1300令吉至1400令吉之间,使雇主从明年起面对很难聘请廉价外劳的困境。

他说,我国1200万人力中,外劳占了30%,雇主在聘请外劳的成本会进一步提升,因此必须作出改变,在人力资源方面做出更多的投资。

他周二晚出席人力资源发展公司举办的年度人力资源发展颁奖礼,在致词时指出,他有必要告诉雇主,必须做好准备,以应付明年外劳成本增加的形势。

苏巴马廉提醒雇主在生产线上,必须寻求更现代化和自动的模式,以改进生产率,避免过于依赖外劳。
他强调,在工业化的过程中,雇主必须以新的工作文化去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

他说,这尤其是2015年时,东盟将成为一体,商界将面对更开放竞争的环境,面对挑战也更为严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