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马六甲王朝哪里有750年历史?

我十五岁从爸爸历史书上读到同样的地图,这是十三世纪也就是750年左右的地图。


这张中国古代地图告诉我们马来西亚在所谓750年前根本没有所谓的马六甲.当时是室内佛逝也叫三佛齐的版图内.拜里米苏拉或拜里迷苏剌 (马来语:Parameswara 1344年─1424年),著名的满剌加苏丹国(马六甲王朝)创始人。依据马来史记(Sejarah Melayu)原为室利佛逝,巨港(现今印尼苏门答腊)东南区域的王子,传统信奉印度教混合佛教。但,绝不是马六甲王朝拥有750年历史。

1403年创国是事实.一个时代的历史不是自己说了算,除非没有记录。

永乐元年是公元1403年。看了段文献,你就会明白马六甲王朝拥有750年历史说法落差太大,750年前的中国也就是南宋时期的中国,依据西历算法是公元1262年,如果真有朝代,君主又是谁?有马六甲王朝吗?

满剌加=马六甲

‎"...满剌加,在占城南。顺风八日至龙牙门,又西行二日即至。或云即古顿逊,唐哥罗富沙。永乐元年十月遣中官尹庆使其地,赐以织金文绮、销金帐幔诸物。其地无王,亦不称国,服属暹罗,岁输金四十两为赋。庆至,宣示威德及招徕之意。其酋拜里迷苏剌大喜,遣使随庆入朝贡方物,三年九月至京师。帝嘉之,封为满剌加国王,赐诰印、彩币、袭衣、黄盖,复命庆往。其使者言:“王慕义,愿同中国列郡,岁效职贡,请封其山为一国之镇。”帝从之。制碑文,勒山上,末缀以诗曰:“西南巨海中国通,输天灌地亿载同。洗日浴月...光景融,雨崖露石草木浓。金花宝钿生青红,有国于此民俗雍。王好善义思朝宗,愿比内郡依华风。出入导从张盖重,仪文裼袭礼虔恭。大书贞石表尔忠,尔国西山永镇封。山君海伯翕扈从,皇考陟降在彼 穹。后天监视久弥隆,尔众子孙万福崇。”庆等再至,其王益喜,礼待有加。五年九月遣使入贡。明年,郑和使其国,旋入贡。九年,其王率妻子陪臣五百四十余人来朝。抵近郊,命中官海寿、礼部郎中黄裳等宴劳,有司供张会同馆。入朝奉天殿,帝亲宴之,妃以下宴他所。光禄日致牲牢上尊,赐王金绣龙衣二袭、麒麟衣一袭,金银器、帷幔衾衤周悉具,妃以下皆有赐。将归,赐王玉带、仪仗、鞍马,赐妃冠服。濒行,赐宴奉天门,再赐玉带、仪仗、鞍马、黄金百、白金五百、钞四十万贯、钱二千六百贯、锦绮纱罗三百匹、帛千匹、浑金文绮二、金织通袖膝襕二;妃及子侄陪臣以下,宴赐有差。礼官饯于龙江驿,复赐宴龙潭驿。十年夏,其侄入谢。及辞归,命中官甘泉偕往,旋又入贡。十二年,王子母干撒于的儿沙来朝,告其父讣。即命袭封,赐金币。嗣后,或连岁,或间岁入贡以为常。十七年,王率妻子陪臣来朝谢恩。及辞归,诉暹罗见侵状。帝为赐敕谕暹罗, 暹罗乃奉诏。二十二年,西里麻哈剌以父没嗣位,率妻子陪臣来朝……”

或许,现在马来皇室不理解为什么选择黄色作为皇室颜色,其实是依据中国的道统。

中国皇帝的服饰使用的是正黄,而诸侯与蕃王使用的颜色是杏黄。学习中国服饰的人都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