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人存在这世间,到底是应该占据什么位置?

地球相对于宇宙是如此渺小。个人相对于超过60亿个人,难道是分数的比对?

但是,一个正确影响人类社会文明的价值,原来不过只是一句话;单凭一句话就可以是左右人类历史与文明的震撼弹。

由此一衍伸,人岂会是微不足道?

只是智力与思考的爆发力,有没有引爆人存在的潜能。

这潜能可能是原子弹的发明,也可以是核子武器把地球炸开几次,也可以是阻止如此一场悲剧。也可以是庸庸禄禄,难得糊涂!

没有杀伤力活着的人,相对于制造更多社会不平毁灭,如果人存在是力求最终朝向死亡,把大家带入死胡同,是如此可恶!

比较下,平凡是另一种难得的幸福。

大自然,种子随风落,飘落可以形成大树,大树密集增长,让原本大地从山川流落地面的水,不再是如此山河撼动,随时地摇山崩;这小小的智慧,大树把存在变成一种无形的影响,人类存在与生物界的浩劫;原来是大自然的呵护。

不知足的,才会以为知识的万能,却忽略人类有的文明与能力是极度有限的。

人类可以操控死亡,却无法让人重生;人类可以操控复制,却无法复制思考与回忆。

人存在经历的是一种过程,因为人来人往,发生在宇宙地球间,人类连往生后去哪里也徒有宗教说法。信者则有,不信者无!信此则是,不信此者则反其是!宗教纠纷已经困扰人类上千年,没有多少人思考宗教的智慧,却有太多凡夫俗子纠葛放不下,怨恨难平息;宗教不同带来的对立,却让宗教本身去承受,真叫宗教智慧的痛!

太聪明的人担心自己有天犯下愚蠢;太愚蠢的人从学不会聪明。

聪明人,有时候太执着于聪明,不容易释怀;不聪明的人,反落在简单随性。

冥思苦想,有时候倒不如写意的顿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