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从人类社会拥有文明后,性是禁忌,甚至一些行为被界定后变成道德与不道德。问题是,性这东西如何被简单区隔化,如何被单向与世俗化。

例如,说同性恋不道德,但同性恋行为如何构成不道德?撇开性别,发生在同性恋的行为一样发生在异性恋,难道异性恋行为也变成不道德?如此下道德缺乏价值准绳,只是由于歧视与不能接受而已。

人类思维很有趣,被看成禁忌就不可以被挑战,问题是造就禁忌的不道德说法,其实一点也不文明。没有深入探讨,也没有比较,包容与采取更开阔思路去接纳;所以,人类社会的不道德价值,永远充斥片面与偏见,也因为主观认知下,产生的所谓客观需求,但是从总体与问题论,切割及排他成为一种把性从人性与教育思维上割舍,结果出现对性的无知。

一些人把性取向简单化成为性自由,这是不正确的。

最近,国外有一家动物园,由于一对企鹅有断背情节;动物园管理人员透过棒打鸳鸯及强行给这对企鹅配对,手法就好像封建社会的盲婚哑嫁。

问题是人对于自己动物园内饲养就认定人有权决定动物的命运,结果人由于自身的寂寞,找宠物来养,结果由于担心他们繁衍后代,硬要宠物结扎。这就好比古代的皇帝为了要其他人伺候防止自己的女人被搞,结果安排人阉割男性的性器官。认真想,我们会觉得古代的皇帝残忍,难道我们现代人类比的手法就不残忍?

其实,人性陷入的道德思维是不完整的,尤其性是出自对立,占有与人类认定的“保护”等价值来限制。

人类发言的所谓道德论里头却充斥了大量利己或排他的动机,有些思维甚至无碍于自身利益,反倒限制与伤害他人的选择。

太多人把性解放看着性放纵,实际上两者有显然的差别。

性解放是性自主,也就是个人意愿摆在前边的行为。性放纵,这是无节制的成瘾与反常行为,这些性放纵的背后竟然出现的是社会机制下的父权,性侵后得不到正常的抒解,反倒由于社会太多道德价值观夹杂超越她们的被尊重,而选择堕落。

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社会充斥许多奇异不正常的个案。这些人原本拥有的欲望得不到正常的平衡,结果出现必须借由不同与或者是错误的管道来抒解。简单的例子,保守家庭的子女是不是容易得到性方面的接受程度,如果出现性洁僻又是否由于人类过于紧张,却盲目的用错办法来处理自然的事情?

不能接受与包容,我们造就了许多人本压抑的反常,我们透过人类约定俗成的观念,却促成不可修复的错误。

单单性,性尊重,缺乏性认识,对于性好奇,

由于对于性的禁忌,保守思想下营建的封建主义,毒荼人对于自身欲望与感受的心理平衡,结果由于两种对立与不理解产生许多误解与压抑,让人对于性这东西,产生畸形与叛逆,助长变态的歪风。

我们封建集权霸道的压抑感,让整个原本属于自然的生态导向由于缺乏沟通与性伴侣彼此之间有着太多性的无知,结果,由于性并不全然开放成非常系统的科学,甚至同性恋为何而产生,采取避忌不懂就逃避,围堵的心态,结果限制与不开明的做法让性变成取向也难设定。如果性取向是一套依据个人意愿的心向,我们又如何确定这些人在我们强制下的改变得到幸福?

如果我们做不到,为什么我们人类社会总逃避它,而不是系统研究下承认这是一个自然存在的现象,透过研究与合理理解与宣传来帮助他们?

大家还记得人类社会对于爱滋病病人产生的隔阂与误释吗?

我们后来需要多少财力宣传才些许让许多无辜的感染者得到公平合理的目光,他们被遗传或传染如此的疾病,病源竟然也曾经被某些人归咎于“同性恋”,好像异性恋或正常夫妻不会感染,非常可笑!

近年,出现太多保守与开放的性倡导,性自主。

我个人觉得既然性是自然的事情,没有人异样的眼光对待,我们就不必过分渲染。既然有冲突与不明白,身为主政者必须处理而不是逃避,对于整个社会生态过于倾向保守,我们必须透过性教育来改变;对于社会充斥声色马犬,一样的我们不需要鼓励反倒需要取缔与管制。

毕竟家庭和谐,人出现的根本,性是重要的政治管理一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