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警方无权剥削群众集会权力!

警方无权剥削群众集会权力!

依据宪法,人人拥有结社自由,其中也包含集会的自由,我们也拥有自由表达意见,这是人的基本人权。

警方应该遵循的是法律,而不是政治指示。

但是,现今的警方并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禁止人民和平示威,况且警方的职责是维护人民的权益,而非维护当政者的立场,所以警方必须详细解释为什么他们禁止人民展开和平聚会?

和平集会的权益竟然也被政党剥削,什么是合法?何谓非法仅仅变成警方肯不肯发出准证的决定。但是,我国的警方根本没有理由拒绝群众的要求,尤其是如果出现庞大的群众付诸抗议,难道不能依据民意为准?翻开这些现在号称反对“非法集会”的政党,他们当年就是在所谓“非法集会”压力下得到政权,所以他们担忧害怕的不是“非法集会”造成他们所谓的任何不可以的“理由”!反倒,更直接他们了解自身利益即将被威胁!

我们人民对于内安法的反感,源自“预防性扣留”,没想到警方竟然在剥削人民享有对于不合理事情的抗争立场,还莫名其妙,由于宣传集会也被扣留。所谓合法与不合法的争议,也只是沦为脆弱政体快濒临瓦解,他们的领导人发挥他们的名言:“不惜粉身碎骨,捍卫布城。”问题是他们的做法是狠狠刮人民巴掌,剥夺原本属于人民是老板的认知。

依据,目前警方处理避免大型聚会的活动,竟然在所有汇入集会地点的大道实行过滤,不但浪费群众的时间,造成的车龙或间接促成的经济损失一样无法估量。

警方说影响商家的说法站不住脚,反倒是警方粗暴与恶劣处理剥削群众集会的手法,令商家闻风丧胆,大量人涌入的地点只有造就商业机会。

泰国人集会的经验恰好推翻警方说法,外国游客仍可以安全的展开他们的旅程。最终演变的冲突,都出自当政者无理对待人民与不满者。

问题的症结出现,并不是威胁公共次序,如果警方愿意其实以警力不足来推托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只要妥善安置规划,一场和平集会无论多少人参与,都将不是问题,问题症结只是警方的领导人的立场是人民还是靠向当政者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