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宁为乱世人;莫为治世犬。

难得糊涂的难得是很个人的,因为只有自己才能体验个中取舍乐观的豁达;如果把这经验拿来分享,你的所谓糊涂,倒成他人衡量你的不正常。

---------------------------------------

装疯卖傻,不外乎想骗了全世界,却不想骗自己;否则没有所谓的“装疯卖傻”。

---------------------------------------

苟且偷生与忍辱负重;有时侯是一体两面,如刀与刃;但是有时候同一面,不过是找个借口,让自己活着。

---------------------------------------

有人说,装疯卖傻像“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但,装疯卖傻,“我笑他人看不穿”,也好像很自我本位。

我在想乱世是名哲保生还是苟且偷生?如果他什么也没做,忍辱负重的刘伶,忍了辱,又负什么重?

有人说,为自己也好,为别人也好,世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我在想如果竹林七贤的逻辑成立,避世可以救世?为自己好,未必为别人好。如果避世是让坏人当警察好,还是好人当警察好?如果避世是避事,君子坦荡荡,没什么好避好装的。不去就不去,宁为乱世人;莫为治世犬。

有人说,人生舞台嘛,本來就有很多的尴尬,但就是不演苦旦!

我在想最不懂尴尬的是留4个英文字母空间然后后面写人家女眷。然后说别人英文不好,自己什么也没填。人生舞台,千米万种人,如果前面没有的是机会,大家一起耕田种蕃薯,他一样会是混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