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今非昔比

追踪最新的资讯,永远有抹不着,看不透的感觉。尤其是太多人以为自己说的就是真相;但是历史,永远就是给人看得更清楚。

原住民,这个名字是在地球上产生;谁知道一片土地的既定位置,谁是原住?

人住在土地上,可以永远不变?古有消失的城邦;沉降大陆,更有土地突然过度开发变质;许多古城已经变成废墟,令人无限唏嘘!

原住就有特权,这些依据人先到先得的原则,订立宗主权。

问题是谁才是真的原住?外移就不是原住;所以原住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就因为这些站不住脚的说法,当大家都珍惜那一片土地;出来的情况竟然是反爱的原则,在破坏,争斗与以武力夺取;人的永恒变成没有意义;留下的注脚从来不会是永恒,因为没有永恒的人,只有一代传一代。

上一代是朋友;因为他们的交情;他们选择自己大家永远在一起;所以他们定居。

但是,他们下一代由于人多舌杂,由于利益瓜葛,今非昔比,交情早就系在一旦!只差撕破脸。

人如果彼此的交往,不真诚。最终,就因为点点滴滴一切变成大裂痕。

历史就是这样,有人说了一堆掩饰的借口;楼兰女尸貌似白人,展出就不敢展,写在教科书的也会被篡改,人改历史不是对不起历史,而是对不起下一代,有错不认就道德不彰,还会祸及下一代;最终真相就这样浮出台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