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我不太相信赵明福曾蹲在铝窗沿

首次为赵明福验尸的法医巴拉山供证时大胆推断,赵明福是在清醒的情况下跳楼自杀。他推论,赵明福蹲在窗框,手握上方窗框,维持平衡,推开窗口45度,然后从高处跳下致死。

窗口没打开,又如何蹲啊?

听起来好像是很熟练的动作,否则第一次自杀的人不可能依循如此不正常的手法,竟然没有排回的思考。


蹲在窗框推窗45度再跃下,没有指纹,这是自杀者可能出现的情况吗?推窗45度,没有指纹。蹲在窗再跃下,你做得到吗?那可是不容易蹲的窗沿。蹲在窗框,一般上手只有放在窗框的左右边才对!

看到蹲在框架的是身高近6尺的男子,把窗推开45度的顶限有多宽?死者个子又有多高,必须评估。然后一跃而下!这已经变成那个人事前已经估算自己很容易就此坠楼,但是变成不会跃下应该在原地坠下;如果是死者认为要如此死不容易,为什么会变成法医跨出去的说法?如此有疑点及法医分析成如此冷静,是不合理的。

一个人要自杀,只有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就是认定有足够空间后,就一脚跨过去,然后身体倾前就此坠楼,何必大费周章的蹲在铝窗沿?

“他蹲在窗框,只要用双手推着玻璃窗,就可平衡身体。”双手推着玻璃窗,窗口是朝上的,人早就跌了,根本不平衡,如何构成跃下?看来应该在平地由这法医自己尝试吧!!

自杀的说法真可笑,如果是蹲要自杀就往上推玻璃,所以在弧度上不可能,再者,如果是自杀自然求生反应是当时他拉扯窗框把,这窗框把把会被扯断。况且窗口不可能是45度的打开而且是坠落地点不可能是外围而是直坠。


还有依据身高180公分以上的人站在铝制的玻璃上有一定难度,下方是不是可以支撑上方的体重已经造成下方玻璃肯定有确凿证据佐证,很可惜的他说了自己理论,竟然没有如此提出证明。


‎(凯鲁也确认,赵明福左边颈部有一道2乘0.5厘米的擦伤,并指该条伤痕可能是赵明福在坠楼时,被上衣口袋内的原子笔所擦伤。

不过,他并没进一步解释,这道擦伤伤痕,是否就是被泰国法医普缇发现的颈部瘀伤。)

如果被上衣口袋内的原子笔所擦伤,原子笔压迫擦伤只有在坠地产生,这原子笔是飞脱出而不太可能是在口袋,否则如何在坠下造成痕迹?原子笔竟然还在口袋位置?推断也非常勉强。

看到此法医多不周全的推测,前言不对后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