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就是没有诚意!

一个获得普罗大众支持的组织(任何,包含政府),有项特质不能或缺那就是凡事够诚恳;解决问题的态度要有诚意。

一个凡事都必须归咎于老问题,问题早被老问题所纠缠;所以一大堆借口说辞与企图说服是多余的;既然没有解决的本事,倒不如像样的下台,让别人做。这是起码对于解决问题的诚意!

一个有规划的政策,本来就不会出现在问题出现时,怪咎于太多突发事件发生;如果没有把突发事件与任何事情发生的可能预估在内,我们就不会思考替代方案,所谓规划只是很理想的铺排,这是非常多余的政策,也是非常没有诚意的政策。

如果要老问题获得解决,保持开阔及开放的认知与处理态度是不二法门;如果不是,在欠缺诚意下,解决问题的态度早大打折扣。


(在看问题的基础上,我个人预先会用几条准绳来衡量问题;有人说赵明福案的真相是没有可能大白,如果把解决问题的态度,放入我衡量事件的基本法则下,也的确。我看不到反贪委会的诚意,其他人例如检察署,司法单位或政府,都一一不过关,在这些准绳下,大家都很显然看到他们早有预设立场,对于国阵我想说的是如果当初可以展现中立独立与透明,赵明福案早就不会牵扯入,也影响自己的声望。事后采取补救方式,少一份诚意是对于自己另一种的杀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