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为什么博客多谈翁张,不谈蔡?

有新中文网络的诞生,原本是很雀跃的事情。不过,上了透视大马,感觉这些文章,欲吐还止,文章写的一板一眼,读的不痛快。

昨天里头有篇文章写着,为什么博客多谈翁张,不谈蔡?这个蔡当然就是蔡细历。而今天所谓的透视的首炮就打在蔡细历身上。

一篇独家《蔡细历里应,张庆信外合》 ,

http://www.malaysianmirror.com/cn/homedetail/45-2009-08-03-04-46-20/4182-2009-08-20-04-00-30

好一篇想象力及揣测下写的文章,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但是如果这文章的对象是翁,小心被对付。但是这网站由纳吉开幕,背后谁支撑,为什么容许抹黑分化马华的文章出现,一切不言而喻。

我个人对于翁张斗争,最终当然是蔡获益,大家明白这道理。

只是这文章写出来,一摆出的姿态犹如“维护翁诗杰个人利益”为前提的网站?好还是不好,看官选择个中的理解。我这样指出是因为目前为止,这网站的文章会“转弯”,视乎有目的而来。

既然昨天看了为什么博客多谈翁张,不谈蔡?

我想分析一下蔡细历的过去。蔡细历在柔马华当了相当长时间的行政议员,柔州是国阵的堡垒,蔡细历意味是一员大将。在倒林风波中,蔡细历选择靠林。在黄陈时代,蔡脱颖而出成为部长。而蔡的全国跑动,触动了功高振主的禁忌,所以在一轮私德出现问题的色情光碟风波中败下阵来。黄陈或许没有预测三零八的出现。所以,黄陈再倒,“嘉庆”当然吃饱。翁诗杰一下如日中天,应该是没有想到蔡可以翻身,反正政治都是弱肉强食。

蔡细历的功绩在峇县。南马大水灾,这县的灾情最小,可以看见他治理的能力,再加上当上卫生部长时如果能力差,为什么会惊动朝廷?他除了要黄明志道歉,陷黄明志于不义。各别的过失,真的是翁诗杰所难比拟的。

看见最近差劲表现的卫生部长,就想到蔡锐明对于对付非典病毒的当机立断。

再谈到蔡细历的色情光碟风波的错。

我说个故事。

柏拉图曾经向苏格拉底问什么是婚姻?什么是爱情?

苏格拉底要柏拉图下麦田,然后在麦田中找一颗最大的麦穗。不过条件是不能回头拿,只能向前拿。

最终柏拉图一无所获,柏拉图告诉苏格拉底,他不知道什么是最大的,所以不走到尽头就不知道有没有最大?

苏格拉底告诉柏拉图,这就是爱情。

柏拉图曾经向苏格拉底问什么是婚姻?

苏格拉底要柏拉图下麦田,不过这次是要他选择最适合他的麦穗。

柏拉图很快的在麦田找到他要的麦穗。

苏格拉底告诉柏拉图,这就是婚姻。

婚姻是只要你心里认为可以的就可以,但是婚姻却是无法阻挡已婚男女在心理上或行为上对异性的爱慕萌芽,开花及结果。

所以借助蔡细历的私德做打击蔡细历的手段,这是更加不道德的做法。而且谈蔡细历是谈私的部分,而公开谈翁张,却是公义的部分。差别实在显著,就不明白写明透视的“透视文章”,连那么粗浅的道理也不会清楚分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