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做贼喊贼

话到嘴边留半句,为什么要留半句?还不是为了自己留一个转圜余地。和沉默是金的原理一样,说多会错多,再说就露馅。

不过如此说有些奇怪,如果说的都是道理,为什么又会说多错多?

有些人喜欢“金口要死人”,我不写成“静狗要咬死人”,因为原理一样这样的金口就是沉默是金的金口。为什么挑死人,因为死无对证。

现在的人最喜欢主观,主观没关系,但是喜欢装的道貌岸然!把自己的价值强加他人身上。

如果死者是明天要结婚,今天被害死,不是不负责任。如果腹遗子是死者的孩子,不能因为宗教的不同,强说不道德。

腹遗子不是道德的说法,因为事情就算发生在他们结婚后,伤痛一样痛。问题在于是时候要帮助,求帮助,那些用道德说法来表现自己情操很高的人是不道德。

为什么不道德?这件事情的视角不应该是道德。我们会关注希望给予帮助因为众生皆平等,我们不要这样的歧视,有这样的道德看法实在要不得,因为是强加自己的看法去伤害他人。如此缺乏人性关怀为立足点,本来说这样的话的人道德情操就有限。

不想骂人狗,骂人狗是把人的过错,诬蔑狗,但是一些是形容词,我不想再多谈。

恶人先告状是人的常态,这样的人习惯做贼喊贼。

尤其是一些表面看起来是没有问题的恶人,他们最大的恶在于伪善。

有做贼喊贼,恶人先告状的状态,因为是通病,而且这样的通病是社会病态,这样的情况出现是由于一群相互庇护,爱经营裙带及缺乏开明的社群做自我保护。只手遮天是他们的习惯,为所欲为是他们的目的。

为什么人人喊苦?如此活着,岂能不苦?公道不彰,公义不在,正义更沦为这些做贼喊贼的人虚伪的强词。

何谓叛徒?反倒成为有大爱的人牺牲在没有大爱精神的人,是这样带有种族宗教及利益出发的狭隘,把全民典当与出卖。

当耶稣被钉上十字架,当苏格拉底被群无知的人定罪,所定的罪真的是罪吗?

这些人通俗愚昧及认定自己就是主宰一切,却看不清自己过失与错误。

当骂人叛徒却像黑社会般,当被指责是罪犯,当然一群不法分子不会不反抗,他们维护的是私己短视与歪离,他们习惯做贼喊贼。丑陋无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