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政治有乱象,从政者肯定维护弊端

当前,缺乏圆融、独断、不谨慎与胡乱评议的行为,皆容易破坏与伤害社会的长治久安;更甚,决策者缺乏充分考虑与多元角度的思考。凭片面的决策,产生问题后,个人意图导向曲解公众的言辞,伤害原本融洽的关系,更养成从政者不负责任的态度。

这些事件展现问题背后具有个人或政治议程,或因为觉得自己不体面难堪就逃避;再再显示这是自私的行为,破坏社会体系原有更需要严谨的态度,也让社会充斥不负责任的文化。

他们错误行为,更导致支持者以为“片面思考的说词”可以合理化偶像行为,无论朝野;充斥处处矛盾,说话不用负责的言辞;甚至在各个传媒,同样只是选边说话,群众变成缺乏个人道德意识与凡事需依据政治需求考虑。

你看到的是就算一个人的错误行为,竟然变成一群人不分青红皂白的拥护。反观,结合多人力量,行使语言暴力与不敢说理。让整个社会充斥次文化与许多灰色地带,这些本来就不健康,也损害公平合理正义。

或许,古人成一家之言,害怕自己说的错误观点,担忧导致自己蒙羞。所以力求谨言慎行,务必做到言行一致,是他们懂得个人尊严,不容拥护任何人而被牺牲。

在更公开,缺乏隐私的新传媒时代里,公众人物的行为当然容易被揭发,许多他们的伪善与虚情假意的面貌,如果暴露,经由社交媒体散播,很容易成轩然大波。

基于社会责任,原本就应该奉行正确,讲求品行,重视言出必行,言行一致。

由于社交媒体是非常容易散播真实的真相,一些领袖,等闲看待自己的不雅举止,忽略自己所做所为的影响力,结果这些上梁不正,自然下梁歪。

另一些人在事态严重,思考如何借由资讯封锁,严刑峻法来围堵。

这种歪风不但侵袭政治,也影响世人的态度。更有人把政治人物与娱乐人物类比,进行混淆,同理与扭曲。

国体的尊严来自奉行法治;执法的贯彻来自服从与依循,政治公众人物比任何人需要做好细节。任何风吹草动,殃及糟蹋的都是国本,做不好与做不来,就得下台,要从政本无二法,就是要正确,维护错误与维护谎言一样是一个盖一个,最终不可救药。

政治有乱象,肯定有从政者维护弊端。

目前,舆论的世界二元化,评议者不就事论事,反倒选择支持谁就替谁说话,或把话完全说偏!最终如此的人太多,终究人民因此而自食其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