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为什么有人持红色身份证却能三次投票?

人民要求干净选举,从来只是要求公平公正合理的选举方式。为什么有些人持红色身份证却能登记选民?

持红色身份证却能登记选民
一永久居民承认曾三次投票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22146

沙巴非法移民问题皇家委员会听证会今日揭露更多惊人内情,一名永久居民承认,本身不仅成功登记为选民,而且还曾三次参与投票。

永久居民奥玛(Omar Mohd Subair)接受皇委会执行官嘉米尔(Jamil Aripin)盘问时坦承,本身是一名选民。

嘉米尔向奥玛指出,“你在领取报生纸后,於1991年申请更换为蓝色身份证,而国民登记局则发出一张拥有(红色身份证)12个号码的临时收据给你。”

“在选委会不知情下,你把临时收据的12个号码当成蓝色身份证号码,并且登记为选民。”

对此,奥玛承认确有此事。

转换新号码出现漏洞

奥玛是在1991年登记为选民,然后在1994年沙巴州选、1999年全国大选和2004年全国大选参与投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