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波音787首批订单交货(转载)


2011年9月25日,美国华盛顿州埃弗里特,波音公司员工在装配波音787梦幻客机。 STEPHEN BRASHEAR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波音公司(Boeing Co)9月25日交付了推迟三年之久的首架波音787“梦幻”飞机,27日该机将首次从西雅图飞往日本东京。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发表声明称,波音787飞机采用大量轻型复合材料,节省20%的燃料。飞机客舱使用更宽敞的窗口,极大的提高了旅客的乘坐舒适度。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87项目总经理斯范切尔(Scott Fancher)表示,公司于当地时间9月25日在埃弗雷特总装厂完成了首架波音787“梦幻”飞机的交付。在庆祝会上范切尔说:“我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才走到今天。”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 Co)以每架2亿美元的价格订购了55架波音787飞机,其中包括40架可搭乘260名乘客的787-8变种“梦幻”客机,预计本周将交机。受一系列技术问题等原因影响,原计划2008年交付已推迟了三年之久。

  由于工程、供应链方面的挑战,加上2008年波音爆发一场长达58日的罢工行动,787客机的开发制造屡遭推迟。

  全日空计划先让787客机飞行日本国内航线,之后才会转向国际航线。全日空一位高层表示,787客机比全金属制的波音767的飞行距离远52%,同样距离下燃料耗损减少20%。

  由于787客机重量较轻,航空公司可在上坐数量不足以使用更大型的客机时——如波音777或747,或空巴A380,使用此款客机应对航线需求。

  《西雅图时报》周日报道,因为交机推迟,787计划费用已高达320亿美元,报道指出,因为成本高昂引起市场质疑,787客机是否能让波音赚钱,波音拒绝回应。 《华尔街日报》报道质疑,波音是否有能力达成2013年之前将月产能提高至10架飞机的目标。

  波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其客户分布在全球90多个国家。此外,波音公司设计并制造旋翼飞机、电子和防御系统、导弹、卫星、发射装置、以及先进的信息和通讯系统。■



  (财新实习记者 杨璐)
http://international.caixin.cn/2011-09-26/100309571.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