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回:求真(惟有建立一个满足与开放型的社会。)

(求真问:你知道不能用猪或牛对特定民族吗?这不是独立思考,连基本的独立思考都没有。骂子宫、骂性器官的也是如此,不知道自己是哪出来的吗?

粗人也会上网,你相信吗?打字要思考,讲话不需要,这是有差别的。谁认为他打字比讲话快的,我更要好好的请教,既然打字可以那么快为什么不想好的才写?

其实很简单就是对自己的语言没有自信才会要引人注目。明志不是小孩子,受过大专教育,那些英语比我好的,可能也比我读更多的书,给我理由?)

嗯!或许这样想。我们社会只有这样的水准,你以为文字暴力很伤,你害怕文字暴力。你不能用不文明方式对待文明人,因为你认为自己文明,但是文明其他人却可以,英文比你好也不代表他是在独立思考,骂子宫、骂性器官最终也代表自己。既然代表自己的人不在意,我们在意什么?

当文字暴力对于有杀伤立的对象,他是有杀伤力,如果他对于我,简直就是不断的自贬自残自我丧失。当然,没水准的人谩骂,停留的只是谩骂;如果谩骂可以刺激思考,有时候,真的比你这些整天把真理挂在嘴巴的容易入脑。为什么?

我个人不用这个方式,因为我个人目前不需要这样方式。在学校,在学习受教,也不需要。但是为什么学府的暴力与暴口甚至暴行不断?是没有教好吗?很多时候是不满。在人脑里头遇见情绪高亢就会封闭思考,封闭思考接下来的冲突面就是扩大,扩大的机能就会导致冲动!
只要停一秒。


我老实的告诉你,当任何人最冲动的时候确实却是最理性的时候,因为有良知在拉扯,有后果承担的顾忌,有任何原本行为告诉他回头的激素。把自己刚刚的行为举动拉到后悔,害怕及自省。除非这些人是着魔,意图及深思熟虑的盘算与计划的。

哈,求真。人很复杂的。是机能性与智慧型的综合体。
不然哪里会出现唯心与唯物?但是区隔与抽离是可能出现的吗?
一般上,人是矛盾的。爆粗丑化的肯定不是对手,为什么继续骂下去?因为机能失调,唯物坐祟,自己的姿态不断的膨胀,感性的释放内在的需求。

所以说是社会现象。一个封闭被压抑的个体,他们的思索点是自己;一个满足与开放型的社会,他们思考点是为别人。

试想,慈悲何物?舍我取谁?有这样一来观点的人,不会使用武力粗口。但是,当一个社会现象出现的是被歧视打压不断的说假话,还剥削不对等,一个丑态百出的乱象,衍生的只有这些依据人的本能私心保护及占有欲。

不!不可能透过我去阻止乱象,阻止乱象发生,根本问题未被解决。一样无效!二,我冲着乱像等同自残!惟有建立一个满足与开放型的社会。

2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哈哈,最近有几个人专门开贴回应我。

很简单态度决定一切。一个人应该为自己说的话负责。看到两个两个guard因为说了同事一句:你真懒惰就被枪杀了。谁的错?现在死的是3个人。一个讲话的,他的同伴,还有一个杀人的。

多么无聊的话,就是因为自己爽,多么不值得动枪的理由,也是很爽。爽爽就塔上宝贵的63条生命。一个会开枪的人,能够是没有文化的人吗?这样我们的社会不是很危险?

我们的态度决定了我们要选择的生活方式、我们要交的朋友,我们要听的话,所以才会有那么多自以为是,不愿意继续学习的莽撞人。

不是因为受教育少,而是仗势欺人,其实真正的是自己对自己缺乏信心。

pingjinn 说...

再怎样简单的言语都可能出现冲突。一,立场不同;二听者有意。

我们的态度决定了我们要选择的生活方式,我们的态度也决定了我们思考方式。

一个人应该为自己说的话负责。听起来没错,但是性格敏感的人的禁忌却无处防,而且不一定防就没事。事情也绝非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就拿菲的事,不是个案;第二天就立即有另一单;但是老实说香港游客出事前也有类似的例子,只是事情不是发生在你我认识的文字上面。出现的或许只是文字的版本,也就是故事内容改一改。

一个人应该为自己说的话负责。这句话是人人都懂的话,难道负责只要懂得尊重这会杀人的同僚就没事?还是一个人应该为自己说的话负责,所以嘲笑人的人应当陪命?

一个善嫉妒与怨恨的人背后有心结,也有死穴;一个表面上看起来大方的人,也可能让人大吃一惊!无他。

一个巴掌不会响!既然响了,一个人应该为自己说的话负责。只是空话!

我知道理想世界里头的人都有一堆理想想讲给人听,偏偏却有大部分人选择不听。

对于我的性格。我是我说了就算,能够明白是个缘分;不能理解也不要强求。

因为因与果这样的东西,有时候需要巧遇的钥匙,也需要方法与耐性。

像你说的东西,没有不对,有精辟的我学下来。这是知命的感恩!但是你希望事件各个都回到原来的轨道,跑真儒!老子早就告诉孔子说不可能,已经数千年了!还看不懂弄不懂为什么不可能吗?

一切靠造化与机缘!

真的懂得舍的人不容易发怒,因为他不在意自己失去;但是却仍会发怒,因为世间还有不公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