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发展节能是未来趋势

单纯从人力资本的成本来看,已经相对的竞争力太弱。如果未来是一场资源争夺战,我们应该侧重于发展天然资源的优势产品,再其次是在研发生化科技上寻求突破;只有天然资源有衍生产品发展可能性,就有高附加价值。我不反对高度使用外劳在农业领域。因为劳力时间偏长及农作需要非技术来采收。

反倒在既然是资本的成本竞争,物理界的动力学与动力技术才是重要一环,节能加上资源重复使用,材料学的技术突破,是全球的趋势,也是环保与科学结合点。从材料充分使用,改变现有工业材料过度形成工业废料,而目标应该是找到使用价值,发展节能是未来趋势。

很多人没有计算制造成本的损耗,再把剩于不适用于甲工业,却可用于乙工业等的整合思考,这点很浪费。

其实在园丘管理的机制过于散漫,如果恰当规划生产周期与劳力分配,在最少的人力达到最人性但平衡的效果。农业从事者可以考虑不同性质人力上合作与相互填补,劳工也可以多赚一些钱,何乐不为?问题是我国的外劳聘用机制非常僵硬,也缺乏有效管理。

我们一直谈生化,如何做好全盘的规划,让经济相互辅佐产品有高商业加值才是高收入的关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