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回:要修正还是要改革?

一体两面,一边是通胀及经济停驻不前,另一边是国债。

不过,不是国债一兆取国家财政的命。(依据说法是政府破产,未必是国家破产也可能的,因为可能是富民穷国,美国也经历这阶段。)10年后依据中国的经济成长发展的规模,我想外债一兆的数目是相对的货值减少,这点需要留意;再者,希腊危机的基础是金融体系的崩溃,也就是资金与产业结构的崩溃,再说浅白一点就是有太多人失业,相对于他们我国风险的确减少。

首先思考这问题必须依据前几时欠,欠多少,用在哪里?几时还?谁还?可不可能还?用什么来抵押相对的价值?

嗯。说起来是有一点复杂,但是我觉得取消津贴只是幌子,因为合理化取消津贴只是局部的套现,谁要套现为什么要套现?为什么补选及选举后都会汽油起价?麻烦大家也一并,思考这一点。

我想如果我们家有个败家子,说什么减少津贴只是一种文字游戏,数字游戏。

如果没有钱为什么思考取消路税,行吗?对吗?逻辑通吗?再者,依据上一会的经济预算案,大幅减低企业收入,知道是对于国家多大的杀伤力吗?

首相署部长依德里斯加拉:“在1998年,我国共有50亿令吉的财政赤字;到了2009年,赤字飙升至470亿令吉。如果我们继续贷款,2019年的债务将会是1兆1580亿令吉,宣告破产。”
“我国目前共有3620亿令吉的债务,是独立以来之最,而且政府在过去10个月,每个月都得贷款,导致赤字不断扩大。”

听起来,错在人民?人民有多少消耗,贪污腐败耗尽多少,拯救裙带用去多少?

新加坡没有原产品,却可以做到津贴;我国为什么不行?

是想想看,有多公务员?有多少企业仍在拖欠税收?有多少税收没有收回来?为什么不收?收不到??

以此类推。

我想问题根本不在补贴导致破产,而是腐败导致问题恶化;其实要宣布破产不用上兆,没有钱还下逼债,抑或国库真空,早就等于问题很难救。

记得通胀及经济停驻不前,也会要国家经济的命,只是这是人民的命,国债是趋向如何摊还的数字问题,没有把在1998年,我国共有50亿令吉的财政赤字;到了2009年,赤字飙升至470亿令吉的真实症结找出来,等同瞎子摸象。

---------------------------


要修正还是要改革?
八孔生烟 @ 9535 on 2010'年'05'月'28'日'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weblog/27156?&depth=14&order=1&sortby=3&render=nested

希腊原本是一个发达经济体,全球生活水平最高之一的国家,因为庞大的结构性财政赤字、巨额公共开销、无效率的官僚制度、贪污、逃税、失业率持续上升等问题导致希腊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据调查,每一个希腊人都愿付出贿赂金,以便加速建筑准证或驾驶执照的批发速度,或者虚报税务等。基本上,希腊的贪污、公共账目作假以及公共领域挥霍无度等问题,被视为是导致希腊财政赤字高企的原因。

以上导致希腊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主要因素同样存在在马来西亚,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马来西亚拥有非常臃肿的公共官僚体系,不但没纪律与效率,而且有严重的贪污舞弊、滥用拨款。

马来西亚的未来,可能将成为下一个希腊吗?,答案是很有可能。

为防范于未来,首相纳吉提出:“就交由人民思考这些事情,从长期来看,我们究竟要修正,还是要捍卫现存的(汽油津贴制度),陷国家于危机之中。”就交由人民思考这些事情。

假设我们选修正(津贴制度),我们就不会是下一个希腊了吗?答案是我们一样会成为下一个希腊,为什么?

因为我们选修正(津贴制度)后果是加剧通货膨胀,人民生活雪上加霜,我们政府的体制依然非常臃肿,官僚依然没纪律与效率,仍然有严重的贪污舞弊、滥用拨款。这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法。

想不要成为下一个希腊!除非我们选(改革制度,)(其中包括戒贪除弊等)后果是无须承担庞大的薪金(削减公务员,唯才是用),只是从戒除贪污舞弊、滥用拨款,庞大的薪金中一年就可以省下过百亿。这才是治本的方法,可是首相纳吉却没有提出这个“要改革还是陷国家于危机” 让人民去思考,来决定是否舍弃腐败的制度还是承受庞大的结构性财政赤字的后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