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马华照单全收的文化

本届马华选举最糟糕的是照单全收(单:菜单),一面倒;对马华没好处。

槟城与柔佛马青等选举,形势最明显,尤其得票可以看出基本盘面是派系盘面。

严格来说马华根本上无法跳脱派系,更没有经历人事变更。派中带派,谁提携自己就归谁;如此的政党,别谈什么马华新动力,其实形式与真实情况落差很大。

马华可以说从所有选举机制看,是同一批人做同样事情,改来改去,了无新意,也因此马华里头存在革新的是冒不出来。他们势力肯定不比目前当权者强,就算当权者分了两大阵营,也不过是选边站。

照单全收(单:菜单)唯一的好处就是我很容易就算出来目前为止,谁优谁劣;党中央代表的配额也如此搞,对马华有什么 好处?明天如果妇女组也如此;这次中央选举;成绩廖中莱应该是笑不出了!

廖中莱最不聪明的做法就是在特大亮底牌,剩下可以变化的球就是州马青或妇女组控制自己的派系。

区会配额,马青配额,加上妇女组配额中的中央代表,很大成数是早有结果了!

马华这个政党最终会不会变成州区团及妇女组控制中央代表的投票趋向?肯定会。因为菜单是照单全收的。

如此一州州势力侵蚀, 州区团及妇女组不是同一帮人,就是对抗与对立。中央代表自然勉为其难的选择,在 州区团及妇女组领军的那一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