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颜炳寿骑虎难下

目前,没人关注的马华党选。出现的格局其实变比较小,从廖中莱宣布后,翁诗杰接着宣布,最终颜炳寿也加入马华总会长的战围!

颜炳寿,必然抢先于蔡细历;只有这样才有付托的感觉。问题是蔡细历最终会自己参选吗?

政治多一分钟也多。所以,最后老谋深算的蔡细历局势从不利从有利。可是,蔡细历必须顾及儿子,如果他参选,儿子就可能不;但是如果他不参选,儿子就必须立即参与战围。

问题就在署理总会长的搭配;既然颜炳寿宣布,他不可能不把话说在前头,他是跟翁诗杰出身,现在打翁诗杰除非有强大的副帅,否则不赢反输。蔡细历儿子蔡智勇,握有蔡派铁票,如果由他攻打署理总会长。

颜炳寿面对的是相当于当年的翁蔡局势,也就是说假总会长,实权署理总会长。当然,真的马华会出现实权领袖。也就是说蔡细历没死的话,任内其实是听蔡细历;蔡细历不过是从明转暗。

不过,如果颜炳寿拒绝了这可能,没可能发生蔡细历当他副手,更没有可能在没有蔡派支持下,颜炳寿想分掉翁诗杰支持票却不落入蔡派圈套。任何剩余的人,只有黄派人选,所以黄日升会是其中一考虑。可,黄日升成蔡智勇障碍,蔡细历必须多一些时间隔代。年轻牌是敲不响,马青当权敲的不干涉党中央,却来一个支持魏家祥,其实是在廖中莱掌握当中。

妇女组出身黄燕燕虽大选战败,没可能任由王赛芝并吞她的势力。而准备攻顶妇女组主席的尤作韬没理由再与蔡派合作,在她与蔡派姚再添交恶;所以黄燕燕回巢或至少继续攻马华副总会长职位,其实算一大突围的机会。或许周美芬号称没有蔡细历的时代就没有他,如果蔡细历继续竞选,周美芬摆明赢得妇女组主席或马华副总会长职位,还是一大难堪!

整个局势,变成复杂。

其实全在后续蔡细历的姿态。颜炳寿就算赢得总会长在有蔡智勇的年代。周美芬有没有与颜炳寿或蔡智勇的合作空间?还没打,打之后也可能是笑话。

当然,翁诗杰看起来只有两成胜算!但复杂的背景,如果翁诗杰懂得拆成对于自己有利,最高的胜算是异军突起的。

反观,副强主弱的廖中莱在如此的局势不断是被分化。

翁诗杰如果找来林祥才的合作,三分天下的局势是稳定。

但,如果蔡细历不要牵制死给另两派大于自己,惟有自己出战,颜炳寿扯定翁诗杰与廖中莱的票,现在骑虎难下。也只有这样蔡细历其实在亲自领军下是唯一更高机会的,可是谁当他副帅?任何他派系里头的人都糗毙了!

蔡细历如果打,肯定丑闻满天飞。但是如此有利于自己的局势不打,又像笨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