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彩虹学会最终闹出的是“文革”

华人习俗文化暗藏性别歧视
彩虹学会促反思剔父权元素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2213


要针对传统产生变革,必然需要有相对的社会开放进程,问题是社会保守,习俗是依据封建概念余毒。什么该留?什么该丢弃?这原本就没有明显的准绳。人是族种,也是文化人,但是文明进化是不是真的不造就对于原有文化的否定?如果真要否决,许多诸子百家的理论,是不是一一也要背弃?我们可以对于现存的文化习惯给予更新,但是不容对于过去文化给予过于激烈的批判。社会父权的形成,背后有着历史因素,也有着社会需求;他是过程的一部分。单就否定,结果思想深度不够,父权并不是毫无意义。难道母系社会就是对等?这些概念,原本深度就不足。如何贯彻,倒不如身体力行,针对显著而有性别障碍的东西,做改良,否则只是闹一场文化革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