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不給下工廠? 台北監獄 :難道阿扁敢澡堂“露鳥”?

不給下工廠?北監:難道扁要露鳥「比大小」?









  • 北監管理高層透露,現在所營造的「特赦阿扁」議題,其實是在阿扁總統「戒護就醫」那段時間就定調的。 〔圖/中央社〕

社會中心/調查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在戒護就醫返回台北監獄後,傳出向北監提出「下工廠」申請,以防止每天窩在陳致中口中「0.3」坪的舍房裡關出病;卻遭到北監以安全等理由,直接予以回絕。為了深入了解下工廠是否真的對阿扁總統比較好,NOWnews《今日新聞網》特別專訪北監管理高層,讓關心阿扁總統病情的社會大眾,有更真實、準確的判斷空間。


阿扁總統 願意露天洗澡比大小嗎?

這位北監管理高層表示,阿扁總統如果想下工廠,第一個會面對的問題是,他將會必須要和一百多名受刑人,一起在露天的澡堂「坦誠相見、比大小」;這對於一位卸任總統來說,獄方質疑:「扁願意嗎?」

據他的了解,阿扁總統應該只是為了吸引媒體注意,藉此炒作話題而已;目的應該還是在於凸顯「自己的病情和監獄惡劣的環境」,以求可以「保外就醫」或「特赦」。

「特赦阿扁」是在戒護就醫時定調

他告訴記者,現在營造的「特赦阿扁」議題,其實是在阿扁總統「戒護就醫」那段時間就定調的;根據當時兩位緊隨在旁做紀錄的戒護專員轉述,阿扁總統在醫院病房內接受會客時,向來訪的立委、友人談的只有兩件事:一件就是「保外就醫」,另一件是「舍房問題」。


由於,戒護就醫受刑人在會客時的「一言一行」都會被戒護專員予以紀錄;因此,阿扁總統並沒有向到訪人士談論其他的話題。但這兩件事在到訪人士離開後,就形成了今天「特赦阿扁」的「共識」;各方勢力開始透過各種管道,努力聲援、營救阿扁總統出監。

所謂的「0.3坪」舍房 

這位北監管理高層也表示,其實北監的相關管理人員在阿扁總統完成戒護就醫返回監所後,就立即帶領阿扁總統到監所內的「大房」(20人同住)參觀,讓阿扁總統自己決定是否要換房;但截至目前為止,阿扁總統還是依舊住在陳致中口中的「0.3坪」舍房內。

他強調,其實阿扁總統所住的舍房實際面積是「1.38坪」;陳致中會說是0.3坪,是指扣除掉衛浴設施和堆積物體後,只剩下大約0.6坪的空間;而由於這間舍房除了阿扁總統之外,還關押了另外一位受刑人,因此,再除以2之後,才會出現阿扁總統剩下0.3坪睡臥活動空間的說法。


原文網址: 獨家揭祕/不給下工廠?北監:難道扁要露鳥「比大小」?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23/301-2797389.htm#ixzz1pw1L4zB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