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Windows 8平板电脑将获巨大成功的10种理由(转载)

腾讯科技讯(悦潼)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IT杂志《eWeek》网络版今天撰文称,Windows 8平板电脑将获得巨大成功,并分析了成功的10大理由。该文章内容如下:

Windows 8平板电脑将于明年推向市场。尽管微软一直未能借助Windows系统在平板电脑市场获得重大份额,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已经认为,Windows 8将会改变这一局势。

平板电脑将会成为炙手可热的产品,而且也将成为推出未来PC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这一点几乎没有什么争议。全球用户都在竞相购买苹果iPad、三星Galaxy Tab 10.1和亚马逊Kindle Fire等平板电脑产品。与此同时,这些用户的举动也促进了一些大公司而因此创造了更多的新兴收入,并推动了其它一些公司也加入了这一行业,角逐平板电脑市场。

目前来看,一个最为重要但仍未在平板电脑市场有突出表现的公司非微软莫属,该软件巨头过去曾经意识到平板电脑的重要性,但至今为止一直都未能够获得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但随着Windows 8的推出,微软希望借机改变这一状况。如今,包括戴尔和惠普及其它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已经计划帮助微软实现这一目标。

唯一的问题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Windows 8能够在平板电脑市场获得胜利。事实上,甚至还有很多人声称微软将会在平板电脑市场上惨败而归。不过这些人的确错了,理由主要如下:

1、Windows 8未来将获得全面成功

与此前多款Windows系统一样的是,Windows 8也将可能在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方面取得成功。一旦生产厂商转而只使用Windows 8一种操作系统,那么企业用户和普通消费者都将适用此款新系统,而微软也将再次赚取大量的利润。但这种成功也将延伸到平板电脑市场,特别是那些对Windows 8的使用体验感到非常满意的用户,将会有意购买一款基于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

2、生产厂商准备使用Windows 8

目前已经有多家平板电脑生产厂商表示,他们将打造基于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其中可以最有名气的厂商就是戴尔和惠普等两家公司。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近期就曾宣称,其公司将推出基于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而且她对该产品的成功感到非常自信。一旦戴尔、华硕和其它大量的公司也纷纷效仿惠普,那么这些公司的长期用户也都将不久之后选择购买这些公司生产Windows 8平板电脑。

3、企业用户喜欢Windows 8

此前人们很容易相信“只有普通消费者才是平板电脑唯一的用户”。但事实上,企业用户也一直很青睐平板电脑。一旦Windows 8平板电脑问世时,毫无疑问,企业用户也将会青睐这款产品。尽管一些公司可能仍希望使用iPad平板电脑,但转而使用Windows 8平板电脑可能将是一个非常明年的选择。这类设备将会给企业用户提供IT经理人希望得到的兼容性和实用性,从而最大程度地提升其生产力。

4、应用和配件或起到重要作用

谈及平板电脑,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考虑第三方产品,这些第三方的产品也能够提高平板电脑设备的吸引力。唯一的问题是,基于iOS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所能兼容的配件极少。但Windows 8平板电脑方面,晕乎乎所有的配件都能与此平板电脑相兼容,而且因为很多应用已经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因此对很多消费者而言,应用和配件就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卖点。

5、用户熟悉

尽管Windows 8采用了迥然不同的设计,但在核心方面仍与老版的操作系统有诸多共同之处,这一点至关重要。目前来看,全球有成百上千万用户只选择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而且其中多数用户对使用其它操作系统感到非常不适应。如果这些用户决定购买平板电脑,那么微软肯定会从中受益,因为他们几乎都将选择购买基于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

6、Android的安全问题

一些分析师和研究人员认为,搭载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将在未来几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是,这些分析人士却没有意识到Android面临着很多的安全问题,而且这种安全问题还越来越严重。当然,Windows也有大量的安全问题,但相比较而言,Windows 8可能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为安全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些观察人士甚至还声称Windows 8根本不需要其它第三方的安全软件支持。这种势头将对Android非常不利。

7、iPad难突重围

苹果的iPad平板电脑目前仍占据平板电脑市场的主导地位,但随着诸多Windows 8平板电脑的即将面世,并对iPad发起猛烈的攻势,苹果将如何才能守住这一阵地呢?如上所述,多家生产厂商都已经准备生产Windows 8平板电脑。只要他们按照计划推出相应的设备,那么这些产品也将随即进入各大商店。iPad的销量可能会超过任何一款Windows 8平板电脑,但从总体数量而言,可能会要少很多。

8、时间就是一切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微软进军平板电脑市场的时间过于迟缓,因此也将难以收回失去的市场。但是,最近的研究表明,平板电脑市场有望在2012年大爆发,因此,微软此时进军平板电脑市场正赶上了合适的时机。

9、多个价格优势

如果平板电脑生产厂商能够从Kindle Fire吸取经验的话,那就是提供低价位的平板电脑将是非常好的理念。如果适当的也采用这种方法,那么Windows 8明年的销量将会大幅增长。毕竟,有许多生产厂商将使用这一系统,因此,Windows 8平板电脑的价位也应当不尽相同,有便宜的,有昂贵的,总而言之,Windows 8平板电脑价格将会多种多样,这足以与苹果的同类产品展开竞争。

10、微软拥有大量资金

就平板电脑市场而言,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资本。能够在推广和营销方面花费巨资的公司往往都能够获得成,而那些没有大量资金的公司则将面临失败。微软非常幸运的是,其目前拥有数百亿美元的现金存在银行里,这些资金能够用来开发一切所需的产品,因此,只要微软想花费数百万美元,而不是数亿美元,那么它完全可以拿得起这笔费用。总而言之,强大的资产实力必将对未来几年的平板电脑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http://tech.qq.com/a/20111201/000552.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