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10大搜尋關鍵字 facebook包辦4個(转载)


美國今年十大網路搜尋關鍵字中,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和去年一樣大舉包辦4個,這些關鍵字分別是Facebook.com、Facebook、臉書登入(Facebook login)及網址www.facebook.com。

根據網路調查業者Experian Hitwise,臉書關鍵字搜尋1年內成長24%,占全部搜尋的4.42%。其餘6個則分別由YouTube等知名網站拿下。

Experian Hitwise表示,相較於輸入網址,大眾多半偏好鍵入關鍵字搜尋。

大眾習慣打上最喜愛網站名稱,不在網址列輸入,這部分是受搜尋建議功能的影響。使用搜尋引擎比較容易連結到欲前往的頁面,輸入網址有時候可能還連不上網頁。

首次攻進前50大美國搜尋關鍵字分別有,亞馬遜(amazon.com)、hotmail及推特(twitter)。

對搜尋關鍵字的分析顯示,美國的熱門關鍵字大都與社群網路有關,這占前50大搜尋關鍵字的4.18%。

就連明星也瞠乎其後,加拿大小天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是藝人中排名最高,排在第92位。

美國今年最多人搜索的十大關鍵字依序如下:1. Facebook 2. YouTube 3. Facebook login 4. Craigslist 5. Facebook.com 6. Yahoo 7.eBay 8.www.facebook.com 9. Mapquest 10. Yahoo.com。〔中央社〕

原文網址: 美年度10大搜尋關鍵字 臉書包辦4個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24/334-2769809.htm#ixzz1hT6ValH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