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观点:常态非绝对

点了一点。再想了想,我们看事情常以常态做判断,依据常态做的判断是普遍价值观而非绝对情况。

拉伯依据过去汽油起价的经验,大刀阔斧的以为国油盈利比人民得利重要。

他也只懂经济的一面,忽略许多环节的相扣及相互作用。必须理解在逻辑基础上,他犯了一项错误。

依据一个本地出产的苹果是不应该依据国家公定的苹果标准来衡量,拉伯的经济概念是一般常态概念,他用东合的情况来说明。

依据我的例子,我国既然有能力出产苹果,该苹果必须在有盈利的基础下做出口,否则出口是没有意义的,这是其一。为什么该苹果必须在有盈利的基础下做出口?

因为苹果必须在有盈利的基础下,做没有苹果生产时的互补及经济调控,而身为国家政府领导人不能以做商人立场下做如此的决策,这是荒谬及偏差的。

依据管理我国石油出口的利润,本地石油是出了我国提炼之后买给国人,如果制造成本未提高,为什么本地石油提供在国人享用的售价可以提高?这是错误其二。

我国依据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令国油机构榨取国人马币700亿亿的利润,这是政府在管理立场上错误的其三。

依据政府的责任,石油起价绝对不是压抑通胀,反倒是制造通胀,这是错误的其四。

政府不明白经济数学的概念,燃油的涨价将导致和燃油相关的行业的成本以倍数增长。

这是实行此措施的错误其五。国营企业赚取暴利,却没有回馈给人民,这是错误的其六;没有公开公布,这是这是错误的其七。

我们许多国人以为国家经济的增长可以抵消所有的通胀,实际上如果只看见经济面,没有顾及经济体系,过度高昂的经济成本,不利于制造业的出口,进而令制造业萎缩。过度的附加成本如果令制造业萎缩,就产生失业问题。

必须清楚的知道人民承受油价涨幅是有个经济支撑点的,目前的情况虽不至于令国家经济立即崩盘,但已经令我国陷入当年菲律宾经济大倒车的轨道上,如果长期的经济处在国家经济的大环境下,未先强内,何能攘外?

当年菲律宾经济大倒车,在于人民无法承受普遍的生活压力,以致人民对于经济产生非常负面的做法,过度的生活压力最终会瓦解人民对于国家经济基础的奉献,进而把劳力及人力转移他国,这是出了菲律宾,印尼,缅甸,孟加拉等国家的实况,而我国人民已经无法在自己原本属于的活动范围内生活,工作及生存,人流的出现是必然,国家的经济发展岂还能维系?

政府的责任是维系国民普遍的生活活跃程度,我们不能一再削弱消费能力来自圆其说。

这一次,绝对不是什么安哥,安蒂说涨了就会习惯,经济萎缩的危机就在政策上实行上有没有错误。

如果相续的发生的恶果是要人民继续承担不断的通胀,因为最终会形成货币贬值,经济是绝对不可能有持续的增长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