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价值观:人生价值的倒错!

今天是昨天的未来,今天如果没有进步,人的历史是在倒退。
很多时候许多说法并没有认真的经过思考,我们马马虎虎的听人家如此说,也糊糊涂涂的跟着其他人的意思去做。
但有些是非价值的倒错把人弄的精神快分裂。
有些人是权威的,有些人懂得煽动的,有些人擅长颠倒是非,口才了得,有些人游刃在矛盾中,他们是灰色地带的魔王。
一般人只是普通人,他们的人生只是被安排在既定的轨道去完成一步步被安排好的命运。
一般人奉公守法,大家多是宿命的。
他们信仰的是心安理得,他们爱护的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许多原本未被化解的问题,只是眼不见为净,许多不理解的问题,不主动去理解,只一句关我什么事?我不懂,既然我不懂,我就不参与。
他们不参与的理由有很忙,事不关己。
事实上事件已经很迫切,问题还是你推给我,我推给你。
如果没有愤怒,怨恨,难忍。
许多问题好像不存在。
但实际上就令许多不法之徒有机可乘。
本来可以轻易解决的小问题,必须酿成大问题才找专门靠这些问题生存的“能”人解决。
问题是找这些人需要代价,这些人简直就找到机会去垄断拨款,在公款中成长成为依据社会不正常生态发展的大寄生虫,如果他们找到机会,他们就依附在政党,继续成为蚕食国家前途的“害虫”!
这些人并不平凡,他们操纵了许多其他人,他们利用权力鲸吞了许多原本属于其他人的东西,他们操纵了其他人的选择,而且他们也制造了许多规则,人的价值的塑造变成一种被定型的公式,逾越了又被未逾越的人怪责。
但仔细思考很多人被政治制约到不能自己,因为他们分不出自己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
就像台湾刚刚迈入政治解禁后,乱章失序。
诚然,大家害怕乱,因为乱的时候就必然失去安全感,集体失去安全感就容易歇斯底里。
可是,我们太多人活在道德的洁癖里头,我们把政治分成里头和外头,里头是肮脏的,外头是干净的。
我们一直处在一种非常自以为精神超然的境界,把自己交给他人,把责任及期待交给其他人。
结果我们衍生出只有政治弊端,我们才呐喊;我们也习惯只有问题恶化才去正视问题。
迟了,一切都已经迟了!
政治的醒觉不应该是如此的,我们不应该是被支配的一群。
记得前头写着另一些人并不平凡?
为什么他们应该不平凡?是谁令他们变成不平凡?
为什么要这样问?如果他们不能持着不平凡的心态,我们就无须用不平凡的心去羡慕去期待,这些人已经是塑造出来的权威,实际上他们不应该是权威。
我们把自我丧失在这些人可不可以及容不容许,认真的思考下我们会问为什么必须得到这些人的容许或允许?
合理吗?他们也是普通人,只是麻木在传统专制下,我们压抑自我的灵魂。
这些政治变游戏,我们任这些人游戏还仍他们摆布自己的命运,我们需要吗?合理吗?
狡诈的人游走在双边矛盾里头,他们不断的制造矛盾,而我们活在矛盾被利用。
我们太多人出现了怀疑,但从来没有人敢大胆的问!
集体的赋权可以任命他们行使政治的责任,却为什么没有人要他们一一尽政治的义务?
很可笑,全世界已经没有多少政治家值得被人敬佩了!
我们甚至以为没有所谓的伟人,我们甚至已经被无能为力的假象错误以为他们已经尽了力!
政治假象已经骗了人民,伟人不是已经牺牲,而是在政治上大家以为都是肮脏的,没有集体的干涉及监督所交出去的政治代理人,结果我们经常所托非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