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观点:单纯超出美丽

若一个人,不幸的抠着你肩膀,对着你说:“这不可能!”,“那是不对的。”
你单纯的创造灵感及不畏惧的精神,如果一念之差,你就陷入他人的迷思里。
很多时候,他人的失败在于尝试的次数不多,更或许他的方法途径或想法不对。
他的方法,途径或想法不对。本来就很可能和你是不同的。
但为什么人总是拿自己的失败去压抑他人的野心呢?
不是可不可能或好不好的问题,实际上人就很可能失去当初的单纯而忘了美丽或要完美只是当年的一个环节,我们错过了许多可以启迪的契机,我们更忘记单纯的用意,不用太多的目的与动机。
孩子不懂事的时候,反倒可能是最理想的人的模式,当他多懂了一些,他必然舍弃另一些,而我们得与失竟然变成一成不变,人生也变成乏味,我们按着社会的次序进行他们的主次分明的盛宴,但不是每个人的人生必须如此写的。
翻看过去,我们什么也没有,替代或另一个方式或许就这样把日子过去了!
人类可以进行的模式只有那么一种?不会吧!
稍有实验精神的人都懂得说法不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