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用错一个人比用错一群人可怕!

很好奇,他们从政,不是有理想?理想,自然有想做的事情,也就是目标。要贯彻目标,必然需思考步骤,步骤是依据集体知识与人力,自然需要知识做后备,自己知识不足,自然需要专业而专业是分门别类,每个体系里头优秀一群提出的具体建议,在考量前瞻与评估成本进而落实。

在与国阵没有差异的靠自己脑与决策来做自己认定的决定,凭借经验,肯定是有所不足。但,发现不足与领域竞争层面出现断层与力有不逮,才可能是拖着走的管理状态。

政治人物主体决策是有专业的凭据与知识社会做辅导群体,才可能有竞争能力。

别盲目相信政治超人的时代,否则死得很惨,人的能力与所知可能穷其一身只能通透一种专业。只有借由专业来评估专业领域的足还是不是不足,自然隔行如隔山的问题产生的缺失可以减量;并且也只有用对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管理效能才能大;如果能用专业领域超杰出的人,自然竞争能力超班。

沿用政治对手的办法来贯彻自己想法,除非自己是没有政治想法,否则政治对手做与你做,分别不大。但是透过专业与知识打造属于知识型非政府组织架构在政治管理,是可以在比较均衡与有想法,建立具有系统与落实贯彻方案的法门。

但,永远困扰民主社会的是政治人物不仅爱抓钱也抓权,结果成效还不如法西斯。真的民主社会因人还是因制度而不如法西斯,让一个从来不相信法西斯集权可以达到最好效果的我,是充分相信无论是何者体系,任何人只要想法与目标属于个人,或与公众是违背的基本上是没有成效。政治管理成效来自集体的配合,集权未必见得更好;但是个人是大公无私的从政的话,自然知人善用。

用错一个人比用对一个人可怕!用错一群人的可能性就不可能如此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