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面粉粿在巴生已不只是古早味道!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54513734725328&set=a.233115596865142.1073741828.233111930198842&type=1&relevant_count=1

或许肉骨茶成了巴生美食的代名词。其实火锅店的数量后来居上,我也不得不承认唯有面粉粿在巴生很普遍,或许全马来西亚已经倾向消失的古早味,在巴生是一枝独秀的!

什么是面粉粿?在北方人变成低筋麵粉、紅糖、一些水与麵粉撮成的食物,可以是甜的。一些没放糖,却可能变成饺子皮又或者裹锅贴的外皮。

来到巴生不同的是面粉团可能加了鸡蛋与盐巴。

这些撮成的面粉团到了巴生是五花八门,百花齐放!

面粉团确实变成巴生人的最爱,你可以知道刀切面,这巴生有。你知道刀削面吗?如果你觉得陌生,你听过板面,所谓的板面其实是一样的食材,同样的面粉团,不过经过机器挤压变成面条罢了!

我还没告诉你面粉粿在巴生就是凭借着手搓成面粉团,再用收挤压成薄片,非常有系统挤压在滚汤里头,如此就会非常弹口与好口感。

我们巴生最出名的面粉糕是非常简单,只有江鱼仔熬成的浓汤,外加些蔬菜,大肥面粉糕就是这样而已,吃它配合出来的Q劲与完美搭配的佐料,炸过的江鱼仔已经是绝顶了!

一些人害怕它寡,放猪肉片,一些人喜欢加鱼丸;更有人吃的的肉丸,随着吃法不同,汤头就有所变化。

但这些只是小变化,在巴生出名的面粉粿有大肥面粉糕,娥姐面粉糕等。大肥面粉糕只有百嘉丽一家,娥姐面粉糕还有分店。但是你以为只有这两家如此传统,古早的选择?

其实巴生的面粉粿档子随处可见,我也不敢说谁家比较好吃,谁家差了点。因为他们档主敢敢就完全不同。

卖面粉粿也卖板面的有之,卖面粉粿卖伊面的也有;如果你知道麻辣板面,但巴生人吃下吃下,也有麻辣面粉粿,这些混淆麻辣汤口味的面粉粿,好吃的就是吸入辣油后的后劲,一些喜欢辣的人选择面粉粿的机会更甚于麻辣板面。

面粉粿到了巴生,谈不到谁家是正统。干捞面粉粿,葱油外加黑酱油与汤头已经一起煮过的面粉糕,干捞起来非常入味!

但是一些人就是无辣不欢,干捞面粉粿也来个麻辣配,虾米辣椒外加辣酱,可以让你吃Q劲还可喝汤过瘾。

你吃过Laksa面粉粿吗?你吃过炒面粉粿吗?这些当然在巴生才有,因为也只有巴生人才吃。

面粉粿到巴生已经变成你想吃,你爱吃,你狂吃,你想念巴生时候的美食印象符号。

但,无论如何吃,你记忆最深的永远只是最简单清汤面粉粿的样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