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评论是讲讲就算?讲爽就高潮满足快感吗?

不是面子书没水平,骂得很爽,看得更爽,我也不敢说水平不高。

这些讨人喜欢的文章,非常通俗,也很多不亦乐乎的人喜欢的很。

只是,你吸收分析内容,结论是一样,就好像投入一大堆资源去批评行动党是没错。

但是你捉紧主政者不贤明,我们唯有捉辅政者是不是还可以使用,整个问题主要调调除了分析个人个别行为与认知不足,变成枝节而缺乏总体比较客观的状态。

诸如,看到什么弊端,弊端是出自人为疏忽,机制的不完整,监督不力,还是有人纵容。

如果是人为疏忽,我们如何有效围堵,如果机制不完整,我们如何完善体系,如果体系出现的造就个别人为认定不是最理想,多少人认为不理想,不理想在什么地方。如何透过投票或民主表决更替,是不是因为党中央有机制偏护?

如果没有为什么不是众票决而是复制决?复制决产生必须从命的人,抑或把整个机制柔性与避免尖锐伤害集体领导?

又或者复决制原本是集体领导,但是却出现没有充分决断容易伤害体系,而改变成复选制度。监督不力,就透过外边权力不比里边大造成,。。。我不讲太多细节,否则因情况而定,又被主观牵制,这本来是灵活的。

只是我们评论不能仅评论,而化成建议与如何贯彻有效!我只觉得,怕领头腐败是人之常情,但是外边机制缺乏协调,大头身边无人,造就的大头症,更严重的情况。我也讨厌,我也害怕!

但是整个行动党是不是透过党选,经历多次党选后,一层层把领袖变强,又或者让有原则与有志气的领袖冒出头!这点,行动党确实没有,更可以说最高领袖太害怕“功高震主”,但是如果属下没有建树,没有原则的人太多,从命的习惯太浓,整个原本属于善用人与知人用对优点本来就是最高领袖的统御哲学。凡人可以不懂,但是自己理解就好。

还有一点就是要人死忠于你,就不能把曾经卖命于你的人彻底不妥善处理,你可以选择你想用的人,但是如果你以为有机会就拔掉,谁还会替你卖命?

评议界要更进步,问题捉准实质,评议具体别空洞,建议全面有系统

发现写的人很多,但可一概而论,一字概括,就是针对同一个人做太多描述与提出忧虑然后句号!

面子书八九不离十都是如此没营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