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没能讲真话,事情只会恶化

世间糟糕的是没能讲真话,没人可以说真的话,因为有人阻止你讲。不然,你讲后惩罚你。
讲真话会被惩罚,这对于中华民族不稀奇;在历代中国的官场是不能讲真话的,如果讲真话,等于不上蒙下蔽。

如果你以为你不讲真话,上边就不知道真相,更可怕的是你说的内容,上边清楚的很,但是就是不准你讲,你不讲这事情,别的事情,别人就没有勇气讲。

就这样,讲话变成看风使舵,变成艺术,变成话到嘴边留半句,但是没能讲真话倒不是最糟糕!

没能讲真话,事情会恶化,恶化到人人都知道,人人都不满。当政的怕只要一句话,大家开了口,就你讲我讲他讲。

讲了被消音,消音没关系;官官相护才是大问题,你当官表现看上级,上级评估你还必须再看上级,结果你逆上边的意思,等于你前途暗淡;你前途暗淡,自然靠近你的就倒大霉,没人敢靠近你结果不就成了你觉得世态炎凉,道德败坏,良知丧尽。

如果你如此还觉得可以伸张正义,这没关系;把整个社会从里到外,操作规程,要人人循规蹈矩,当然就只要使用“听话”。

民主遇见听话政治,大多数还不是少数服从多数;但是大多数不过是听话顺从的。

对!事情没有到最坏的地步,所以可以继续听话而不抗衡;事情到了最坏的地步,他们又有一套解释,已经不可挽回,为什么需要牺牲?为什么需要敢言?

如果你真的以为没能讲真话,事情会恶化所以你僵持不下,外围认定你笨!何必沾如此的浑水?这些“名哲保身”的姿态,那些环顾依众附庸的背后就是“党”,那些官官相护就是“成群结党”。
看!党,多可怕。结党,多可恶!

党可以吃人于无形,党可以消磨民意,为什么有些人敢说:“党重要,比任何其他人重要。”

结果呢?党是一层级从上而下的,党可以是你不依附不听话,就得不到好处的。

就因为“结党”,一句假话,说穿了,没有人敢反,这就是“指鹿为马”。

一句话,半真半假却人人皆知其中的假,没有人驳斥,这就是默认。

没有什么比不敢维护真理更可怕,集体丧失对于维护公义的立场,整个官场社会看起来,和谐,但是却和谐的可怕。

一个人被害死了,没有人站出来;一个被害死的真相被不可调查,到此为止的指令限制。维护和谐中的真和谐不够是没有了道德尺度,也对于客观事实维护正义的心死了!

以和谐为光荣是多羞耻的事情,你认定种族主义才认定种族肤色是可怕,你才会因为种族和谐才光荣。

你把那些不经事故的1岁婴儿们不同肤色与人种排放在一起,他们会因为肤色人种吵成一堆吗?为什么不会?

如果他们没有成见与被灌输的偏差,他们根本没有思考上的冲突,这些所谓“种族和谐才光荣”不过比对一群人,证明那些人扭曲了价值,觉得种族和谐是一种后天的道理,对吗?错的离谱不是吗?

人存在,最光彩的事情不是维护一群人徇私舞弊的利益,更不是怕事维护和平的表象,我们没有把问题寻根问底,为什么循规蹈矩是合理化唯一的动作?

你我是麻木不仁吗?你我是天性低贱是非不分的吗?维护道德勇气是咎由自取吗?选择正确还是选择眼前利益是唯一的可能性吗?

你不改变,你迟早只是思维能力停顿,你坐困愁城是由于你没有前瞻,气概与思维判断能力。我们不能任用局势更糟糕!我们不能任由有问题的情况恶化问题,请张开你的嘴去问,请你张开你耳朵去听,请用你的脑袋去思考,请用你的心去感受同理心,请用你的脚找到对于正确的认同,请你与你,或更多个你与你,选择正确,彻底选择靠向道德,唾弃贪污腐化受贿裙带,不为施小惠的人感动,在大是大非面前选择“改变”!!

1 条评论:

草夫 说...

遇人讲讲人话。遇鬼讲鬼话。遇官讲骗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