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岁月照妖镜

人与人,如果短暂的接触,可以很虚假,把自己掩饰的很好。但是,如果自己处在的是一个长期封闭的空间,我们做下属的总很清楚知道上司的脾气,想法与习惯;有人顺着瓜藤摸瓜,有人不削与这些人为伍,选择离开;有人默默耕耘就是反正天塌下来,自己只要做好本份。

真正的经不起岁月考验的人永远是上级比下属多,但是自以为是的上司却永远比存活在同一个办公室的人多,就这样每个人都当过新丁,都被同事欺负,都是在忍耐中熬过来,除非你很爱那份工作,否则那些办公室的人事关系才是一份工作能不能呆得久的原因。

无它,如果你有一个喜欢搞派系的上司,你就有一群群的人带着他们的人开创属于他们的天地,如此下那些外来的人就不知道井水与河水怎样分,又如何做到互不相犯?

如果你们公司是充满独裁的领导者,一切都是他安排好,一切只有服从,但是这样的一个他整天就是展现他的民主,结果你或不知道他脾气的人,嘴巴多说两句,说到他对不了胃口。说实在的,你的命运也很难顶!

如果你们的公司空座椅多,你就知道这公司的流动率大,如果你看见这些桌椅竟然空到剩下零零碎碎的几个员工,你不会没想到之前是一群人集体离职,或者被开除了吧!你去应征,你有什么感想?你会觉得这些环境真的很适合你吗?

所以,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我们会不断的透过外在的环境了解自己存在的环境,当上级在日子呆久了,本性都露出来,肆无忌惮的开下薰笑话!竟然还有一些异性迎合,结果他就越开越大;这些无法自我约束的行为,叫我们认识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岁月就像照妖镜,有些人在茶餐室就是固定的位置,不停的重复流窜!一些人习惯在原本位置呆着,一些人经常来,但是没有固定的位置,一些人却一进来后就从此就不再进来!不为什么,就只是环境!当一些人一些事与场景构成一定关系后,那些人事物竟然都变成场景了!不属于那些场景的跑马灯就永远闪过!岁月,就是让一个沉默的人与爱开口的人成了强烈的对比,结果日子久了,话多的人话少,话少的人话多。讲话原来许多人选择场合讲话,虚假的迎合,浓艳的口红搭配褪色却差不多应该可以直接丢进垃圾桶的高跟鞋!构成一幅很后现代的图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