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在当政者也博乱的时候

最近,静下心来看政权轮替。发现我国的政治现象非常奇特。

身为当政者的竟然为了反对手,施展乱对手的做法。

乱,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执政者的范畴,由于最大权力集合(中央集权),古今都以对手攻击,自己防守的策略,完全没有一个执政集团,自乱阵脚,以“博乱”取胜。

无它,由于朝野竞相攻击,要彼此之间相互攻坚,不用谈什么孙子兵法,只需要计谋。所以从战略降级到战术,三十六计已经足矣。

但是,重点是思考为什么古来当权者都不动,不动一是军心不乱,二是不能为敌所动。

由于这些狗头军师,根本上提不出宏图,惟有等待人并吞,所以这些核心的当政者,自己也被敌人攻击的纷纷扬扬,自己竟然也下场打战。

古来,没有什么权力核心身份的人,不是亲征,而是夺帅,在自己指挥下,背后权力管辖的范围陷真空。所以,我预估那些计不成计,力不达力的所谓“战术”,三十六计很快耗怠。

由于主次不分,所以我们百姓看不到政府的形象,我们看不到法律的成效,反倒看见滥用职权。

一层层迭迭,没想到百姓已经一览无遗的看见及看清祸根,病源。

说真的,真的很谢谢这些“狗头军师”,现在既然如此“乱”,其实就是没有“真”,没有任何可以遮挡当政者的虚假面貌,墙倒塌了!里头还有见不得光的潘朵拉盒子吗?

现在连3岁小孩子稍微懂得是非的人,发现道德与不道德很明显的楚河汉界。只要“良知”两字,就可以直取腐败政权的性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