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与过去的对话

年轻人总是觉得自己有许多选择,所以过去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比较有要求的。他们希望很快的先完成他现在想做的事情,也倾向比较。

比较,这是有价值落差的东西,由于比较是时间与经验的累计,所以认定的价值,有限做的事情的顺序,经过一些时间的洗礼,我们会发现是不同的。

例如,爱情,事业或健康。

一开始的排位是爱情,事业或健康。

但是经历爱情与面包需要一些更好的物质享受,很多人就开始用健康来交换,就因为交换了健康,所以一切变成很急,不知所措。

爱人,这东西;永远是旁观者清;真心爱你的人不会在意你的事业,她或他最想做的事情是分享你的拥有。

但是,很多时候由于选择,因为年轻所以一切总是错误以为来的及。

这价值的铁三角,永远是不会明白这三者是关系的沙漏,当你我最想拥有的永远在最上边,由于我们不断的在意自己所在意的,所以未能同时拥有其中三种的人,其余两者就像流沙,慢慢的减少,结果没有健康就没有事业,没有事业也开始由于关系与物质分享的那一份感觉变质,人变成神经质的忐忑不安。

这些摆在价值观的选择,会颠倒,由于失去太快,所以你更想拥有。

在一天晚上,想着如果你我的选择是最后一个选择。

你会如何选择而不后悔?

如果你选择安逸。说真的,你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失去,我老实的告诉你选择安逸,意味放弃生命所有的刺激,也放弃所有的初体验,新鲜感。

人生就是有趣的路,你没有尝试,你永远不懂自己后悔什么?而选择就是你与过去的一次对话。只是许多人没有认真看这样的对话。

没有评论: